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科技局: 加快建设西部科技中心

2016-09-24 08: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1_attpic_brief (1)

9月13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全市科技系统加快建设西部科技中心,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的贯彻落实举措。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既是国家使命,又是城市机遇。实现这一发展目标,需要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成都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和推动城市转型的第一动力,持续增加城市动力。”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表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加快建设西部科技中心,市科技局将深入实施创新型城市建设2025规划和创新引领行动,按照“12345”的总体思路,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打造“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创新创业、成都都成”的城市名片。

城市动力是一座城市发展的驱动力量。卢铁城告诉记者,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增加城市动力,市科技局将着力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推广“早确权、早分割、共享制”模式,建立“三权改革”高校院所联盟,深化与清华、北航的协调创新,加快建设轨道交通等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环交大智慧城等环高校成果转化区。着力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市科技局将鼓励企业牵头实施产业目标明确的重大科技项目,启动实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培育工程。

“推进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做强创新创业空间,我们将强化顶层规划和政策支持,持续深化‘3+M+N’空间布局。同时,着力加强科技公共能力建设,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蓉布局,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

本报记者 缪琴 赵子君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