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首个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2016-09-24 08: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成都地铁建设公司宣布,9月22日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首个车站川藏立交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实现封顶的川藏立交站位于三环路西一段与太平园中三路交叉路口东侧绿化带内,横跨太平园中三路布置,为地下二层11米岛式车站,采用全明挖法施工。车站结构型式为两层两跨岛式车站,轨面埋深约14.85米,有效站台宽度11.0米,车站主体建筑面积7520平方米。

根据3号线二、三期工筹安排,川藏立交站为车站两段区间盾构始发站,承担着左右线共4台盾构始发及后期轨道铺设基地的任务。因此,该站主体结构施工进度直接关系到能否按时提供站后武青南路站——武侯立交站——川藏立交站区间以及站前川藏立交站——太平园站6个单线盾构区间节点目标,也关系着整个3号线二期“洞通”节点目标。

据介绍,川藏立交站自2016年6月15日浇筑第一块底板以来,连续奋战3个多月,最终比工筹计划提前23天完成,成为3号线二、三期工程首站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