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新都区委书记刘任远: 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新都力量

2016-09-24 08: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4_attpic_brief (1)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是在党中央赋予成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伟大历史使命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推动成都新一轮科学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路径遵循和目标要求。”新都区委书记刘任远表示,全会深刻阐述了成都未来五年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统领,以“四中心一枢纽”建设为五维支撑,完成城市空间、城市动力、城市经济、城市文化、城市生态、城市民生和城市治理七项重点工作任务,以党的建设为核心保障的“157”总体思路,充分展现了市委的责任担当和务实智慧。新都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学深悟透,把全会精神特别是市委“157”总体思路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新都区党代会报告中,落实到未来五年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将全会的规划蓝图转化为新都发展的施工图,挂图施工,以实际行动抓好会议精神落实,努力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新都力量。

刘任远表示,首先,新都区将坚持工业“一业定乾坤”不动摇,专注发展定力,全面完成并力争超额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其次要做大做强产业,在抓好新都区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上,深入实施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依托中车成都公司、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西南石油大学等核心科研院所和主体企业,全力整合上下产业链,按照“小核心、大协作”的工作思路布局,积极发展轨道交通、航空动力和能源装备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专业化、市场化,集中集约集群发展。力争到2020年,新都工业园区主营收入要突破1000亿,建成千亿工业园区,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工业主营收入的比重突破30%以上。

此外,新都区还将以“蓉欧+”战略为引领,全面推动科技和金融的双创新,构建西进南下的对外开放大格局,凝聚发展新动能。刘任远还表示,新都区还将继续坚持独立城市和绿色发展的理念,建设功能完善、职住平衡、生态安全、宜业宜居的成都北部新型卫星城。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摄影 谢明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