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全球推介活动 成都成为全场亮点 (2)

2016-09-29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推介活动现场的蓉欧快铁模型

推介活动现场的蓉欧快铁模型

蓉欧+融入“一带一路”

全国最快 中欧班列中运行时间最短

满载集装箱、车头挂有中欧班列的牌子……这样一列火车模型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没错,它就是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蓉欧快铁从成都出发,横跨欧亚大陆近万公里,抵达波兰第二大城市罗兹。多次提速后,其全程10天,在中欧班列中运行时间最短最稳定。

截至今年8月,蓉欧快铁已实现“天天有班列”目标,累计发送集装箱19518标箱。欧洲的站点已由波兰一个城市点位增至德国纽伦堡、荷兰蒂尔堡等多个,辐射欧洲绝大部分地区。到2020年,开行数量将超过3000列。藉此,成都将构建以成都到罗兹的蓉欧快铁线路为主通道、以成都为跨境货物集散中心的“一主多辅、多点直达”的“蓉欧+”跨境班列体系,并实现面向省内、国内、国际“三个市场”的“一线两核多点”网络揽货、多点合作格局。

可以想见的是,日日不息行进的蓉欧快铁上,正出现更多的“成都造”电子产品、服装,更多的“欧洲造”食品、整车。

成都对外交往的朋友圈

成都对外交往的朋友圈

对外交往朋友圈越来越广

全国第三 成都已经有16个领事馆

美国、德国、韩国……一面印有各国国旗的展板在展馆内非常的“打眼”,这就是成都对外交往的朋友圈。

近年来,成都以全域开放的自信姿态,全面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奏响积极“走出去”的磅礴大气“交响乐”;积极“筑巢”搭建国际平台,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凤凰”纷至沓来;友城全球布局更为完善,形成“成都的朋友遍天下”的良好态势。

近5年,6个国家获批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领事机构总数达16个,居中国中西部第一,成都成为中国内陆地区“领馆第三城”。当前,尽快建好成都领馆区已被成都市纳入“十三五”规划和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建设重点工作计划。

目前成都与22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落户世界500强企业有278家,数量居中国中西部首位。全球三分之二的Ipad、一半的笔记本电脑芯片都是“成都造”。

如今,成都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全球,对外交往的朋友圈也越来越广泛。

嘉宾看四川(成都)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南京分公司总经理伊藤昭夫:

成都汽车产业非常有前景

“成都的汽车产业发展得非常好,是一个很有前景的市场。”昨日,正在成都汽车产业展板前观看的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南京分公司总经理伊藤昭夫对于成都大力发展汽车产业表示非常地赞赏,对于成都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也充满信心。伊藤昭夫说,四川一汽丰田是丰田汽车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个汽车整车项目,在落户成都后,成都也在不断地引进其他汽车品牌入驻。“目前在我们丰田周围有着越来越多的厂商,比如大众、沃尔沃、神龙汽车,我想这么多的汽车厂商选择落户成都,也是因为大家都看好成都的市场,觉得成都非常有发展潜力。”伊藤昭夫说。此外,记者还注意到,伊藤昭夫西装领子上还别着一个熊猫的徽章,伊藤昭夫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成都。

“这枚徽章是成都大熊猫基地送给我的,我在成都参加活动或者出席和成都有关的活动时,都要别着这枚徽章。”伊藤昭夫说。

法国Engie集团的项目经理杜维理:

和成都合作3年前就开始

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描绘四川的话,法国Engie集团的项目经理杜维理选择了“资源丰富”四个字。他告诉记者,Engie集团是一个涉足能源领域的跨国集团,选择落户四川主要是看重四川自然资源储存量大,尤其是水能、天然气等自然资源尤为丰富,所以在和四川尤其是和成都的项目合作早在3年前就开始了。

杜维理还透露,未来Engie集团将落户正在建设中的中法生态园里,和成都一起共同打造未来城市项目,项目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为人提供宜居环境,“能源的供应、基础设施的打造是未来城市的关键环节,希望我们能合作好,共同规划未来城市项目。”杜维理说。

记者 田程晨 北京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