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史上最大规模世航大会 给成都留下3大期盼

2016-09-30 0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民航大咖齐聚一堂

世航大会成都馆

9月27日,为期4天的史上最大规模世航大会在成都落下帷幕,而大会效应正开始承接上演。

9月25日,成都市政府、四川省机场集团分别与6家国际国内航空公司签署了9条国际航线合作协议,浓墨重彩地上演了大会首场效应。当前,成都的发展站上了新的起点,加快建设国际中心城市是成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目标,围绕实现这一重大目标的“四中心一枢纽”任务中,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世航大会在成都成功举办,将推动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建设。

在世航大会航线战略高峰论坛上,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称,近年来,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已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中国民航连续30多年保持平均两位数的增长。世航大会为全球航空业者和旅游业者构筑起了一座友谊与合作之桥,继2009年在北京举办之后,世航大会再次来到中国首次在中国西部举办,表明全球业界对中国民航发展、对中国西部航空市场具有浓厚兴趣。

董志毅表示,成都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交汇点,具有很强的航空发展优势和潜力。中国民航局将大力支持成都的国际枢纽建设,使其成为继京沪之后,中国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成为中国西部民航发展的重要支撑。

站在月球看地球,站在珠峰看成都。一场汇聚全球民航业界大伽的盛会在成都圆满落幕后,将给成都带来什么?未来又有哪些值得期盼?

期盼1

从蓉游世界 天涯若比邻

作为本届大会的承办城市,成都令全球瞩目。

9月25日,也是世航大会正式开幕当天,成都与来自全球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国航、川航等6家国际国内航空公司签署了9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这些航线航点涉及欧洲、大洋洲、北美洲、非洲、中东等地区,将在未来一年内全部开通。

一口气签下了9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合作协议,这既印证了成都航空市场发展的活力和潜力,又加大了成都的“空中丝路”航线网络密度,将进一步推动成都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巩固和提升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地位。

截至今年8月底,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达89条,其中国际(地区)定期直飞航线达44条,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居领先地位。就在世航大会开幕前一天,东航新开通了成都直飞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定期直飞航线,紧接着次日东航又开通了成都直飞宿雾的定期国际航线。截至目前,成都的国际及地区航线数量已突破90条大关。

目前,成都的国际及地区航线网络已覆盖北美、欧洲、中东、大洋洲以及亚洲的重要枢纽城市。在我国中西部地区,成都是拥有国际及地区航线最多的城市,已成为中国西部联通世界、对接全球的重要支点。

随着一条条国际航线从成都始发,成都与世界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近,从成都出发的全球通达性逐日提升,站在成都的“空中丝路”上,“通达全球,朝发夕至”的天涯若比邻航线网络正逐步形成和完善。

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主任陈仲维称,近年来成都航空业的快速发展,为成都建设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打下了良好基础和条件,未来的“十三五”期间成都将加快建设“一市两场”,开通更多的国际航线尤其是战略性的洲际航线,吸引更多的国际国内航空公司加快在成都展开国际航线网络布局。并且,还将提升和优化成都机场的国际转国际、国际转国内、国内转国际流程,今后成都作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功能和辐射能力还将进一步凸显。

期盼2

一市有两场 有朋远方来

本届世航大会落户成都,除了这座城市本身所具有的全球吸引力和影响力,4年前亚洲航线发展大会在成都成功举办,是一个重要转折点。2012年,在成都举办的亚洲航线发展大会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各界参会代表对这次大会予以极高评价,并促成了多条重量级的国际航线开通,从亚航会召开前的30多条,发展到现在的近百条国际地区航线,让全球切实感受到了与众不同的“成都力量”。

今年4月,国务院批复了《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成都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增强成都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次月,定位于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启动建设。这是国家重点工程,也是民航“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

预计到“十三五”期末,成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超过6000万人次,远远超过目前双流国际机场的设计负荷,待双流国际机场航班时刻资源完后释放后,很难再有新的增长。在航班时刻资源日益紧张之下,各航空公司采用大飞机替换小飞机的方式来提高客运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总投资逾700亿元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于2019年基本建成,2020年投入使用,能够满足到202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32万架次的需求。

根据规划,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和现有的双流国际机场一样,同为4F级,即民航机场等级中最高级别的机场。上海虽然拥有浦东和虹桥两座机场,但后者的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E级。这意味着,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成后,成都将成为仅次北京之后的中国内地第二座拥有双4F级机场的城市。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定位为中国第四大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浓缩了三层含义:一是成为与北京、上海、广州遥相呼应,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中国第四个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二是成为中国面向欧洲、东南亚、南亚、中东和中亚的国际空中门户,成为国际客货西进东出、东进西出、西进西出中国大陆的重要中转站;三是成为驱动成渝经济区、天府新区发展和再造一个“产业成都”的重要引擎。

成都作为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桥头堡,近年来国际化城市建设不断推进,随着国际航线网络不断完善,面向欧洲、中东及非洲的门户枢纽地位进一步巩固。成都已经从一个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城市,发展成为国际产业合作和经贸交往的活跃汇聚点。而“一市两场”为成都临空经济发展提供了巨大想象空间,建设国际枢纽空港城市,势必带来巨大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成投用后,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后全国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进一步巩固全国第四大国际航空枢纽的战略地位,充分打通面向世界的“空中丝路”。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