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将持续增加生态产品的有效供给

2016-10-10 0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QQ图片20161010081507

关于城市生态,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强调,要保护和优化城市生态,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的产业体系、生活体系,持续增加生态产品的有效供给,加强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让成都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连日来,我市各区(市)县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按照全会有关城市生态建设工作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以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为统揽,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2025规划和美丽成都行动,为成都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成华区

做优环境、做美水岸 让城市形象更清洁、更有序、更优美

“生态文明源于工业文明,是对工业文明的发展与超越。这次市委全会指出,推动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良性互动、融合发展,是特大中心城市转型发展的基本方向,也是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内在要求。”成华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成华区将全面贯彻市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做优环境、做美水岸,打造“宜居水岸,活水成都”的成华典范。

据介绍,现在成华的生态本底十分优越,经过深度治理的锦江、沙河贯穿全域,全区河道、湖泊、湿地、公园、绿廊等密布其间,人均绿地面积居于中心城区首位。

下一步,成华将充分发挥环城生态区城市“绿肺”和城市开发“缓冲带”双重作用,加快推进北湖水库、龙潭水生作物区建设,构建形成“一湖一湿地”的亲水生态环境;进一步筑牢“多园多道多廊”的绿色生态屏障,高标准规划建设杉板桥、二仙桥、海滨湾等6个市政中央公园,提升打造府河、东风渠、沙河等绿色水系廊道及成华大道、一环路、二环路、三环路等绿色交通廊道,构建形成城市“蓝脉绿网”生态体系,进一步做优清洁、有序、优美的城市形象。

温江区

大力发展绿色经济 推动“天蓝地绿亲水之城”建设

推动“天蓝地绿亲水之城”建设,温江区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打造美丽温江。通过实施绿色工程,打造“绿色环境”,充分利用花木资源禀赋,建设1499.5公顷天然林、花木生态开发保育区、湖泊湿地保护区,建成国色天乡、温江公园等7个大型城市公园,全区绿化面积达1145.5公顷,平原绿化率90%以上。

未来五年,还将通过创建“生态文明特区”,实现“放眼见绿、处处透彩、移步闻香”的城市景观。将“引林入城”,按照500米见绿标准,构建“中心公园—大区公园—片区公园—社区公园”四级公园绿地体系,加快建设光华公园、光华文化广场、城南公园、科技园中央公园等项目;将“绿上添花”,切实抓好城市主要道路、节点的景观提升,实施“不见土”行动,着力打造“赏花街景”和1—2条鲜花大道,真正彰显温江作为国际花园城的品质;将“串绿成园”,加快打造北部160平方公里花木园林生态旅游度假区,实现“林园环江水、莺歌满绿道”的特色景观。

彭州市

围绕绿色低碳 全面构建生态保护体系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彭州市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的战略位置,努力让彭州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花更艳。

据介绍,彭州将全面构建生态保护体系,实施龙门山镇银厂沟、回龙沟生态系统恢复重建项目和禁止开发区补助资金项目,在白水河自然保护区开展生态本底资源调查;打造环城绿廊,保护完善二环路绿带,打造三环路城市绿带;强化生态隔离区建设,继续推进健康绿道建设;加快建设市域水网,充分利用人民渠、人民渠6号和7号支渠等资源,打造沿河生态区。同时,加强城市公园绿地建设,全面建成南部新城塞纳湖公园,启动建设滨河公园、城北公园;结合旧城改造,因地制宜建设城市小游园,年新增城市绿地10公顷以上,增加公园绿地总量。

金堂县

突出发展节能环保产业 走绿色发展之路

“金堂县将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积极落实具体举措,切实强化制度保障,构建绿色产业,增加生态产品有效供给。”金堂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金堂县将加快构建生态制度体系、生态发展体系和绿色经济体系,紧密结合金堂实际,全面加强顶层设计,抓紧制定县委相关贯彻落实措施,对绿色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持续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变。

该负责人表示,金堂县将以打造成都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后花园为抓手,按照市委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要求,更加自觉地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之路。“我们将加快推动印染企业搬迁,抓好工业源、交通源等重点领域减排,突出发展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等先进制造业,有机统筹山水林田湖,严守资源环境生态红线,扎实抓好龙泉山脉天然林和沱江源生态保护,筑牢生态屏障,建设美丽金堂。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李颖 赵一 黄燕 洪继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