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数说国庆黄金周“最养眼”的成都时刻

2016-10-10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QQ图片20161010073540

2016年国庆假日在欢乐祥和中落幕。七天长假,我市接待海内外游客近12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9.81亿元。

繁荣的数据背后,是“最传统”的成都画卷:“萌翻世界”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弥漫三国文化的武侯祠、道法自然的都江堰—青城山景区……渊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浓郁的休闲氛围,让“传统”成为黄金周最养眼、最吸金的“黄金时刻”。本期《成都经济观察》,让我们透过黄金周一组组数据,一探正在打造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的传统魅力。

res07_attpic_brief

成都时刻——

熊猫基地——33.72万人次参观,同比增长77.38%

熊猫“萌翻”世界

“大熊猫基地”国庆接待游客逐年攀升

2014年接待游客16.19万人次,同比增长20.28%

2015年接待游客19.01万人次,同比增长17.42%

2016年接待游客33.72万人次,同比增长77.38%

今年黄金周,熊猫最养眼。

res10_attpic_brief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绿林中,几只胖乎乎的大熊猫挂在高高的树枝上,或发呆、或打盹儿、或仰望天空……这一幕落在来自意大利的游客卢卡眼中,一家人瞬间被“萌翻”。

“这就是北京奥运会福娃晶晶的原型?真是太可爱了!” 看着可爱的大熊猫,意大利游客卢卡的镜头就没停过。“大熊猫一天要吃多少竹子呀?”卢卡对大熊猫的生活习性很感兴趣,频频向景区讲解员发问。“一只大熊猫一天要吃15到20公斤竹子。”讲解员告诉他,其实大熊猫最爱吃的是竹笋,有的大熊猫一天甚至可以吃下150公斤竹笋,卢卡听后发出一声惊叹。

国庆黄金周期间,前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游客络绎不绝。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门口排起了长队,而距熊猫基地两公里以外,路边就开始停满了私家车,基地周围几个停车场也基本停满车辆,游客源源不断进入大熊猫基地各个场馆。凡是有大熊猫出现的场馆,都挤满了看熊猫的人群,很多游客只能站在人群后面踮着脚尖向里张望。

据市旅产办的统计数据显示,该景区在过去三年里,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逐年攀升。2014年接待游客16.19万人次,同比增长20.28%;2015年接待游客19.01万人次,同比增长17.42%;2016年接待游客33.72万人次,同比增长高达77.38%……一组组华丽数据的背后是游客对大熊猫作为我市重要旅游名片的认可。

事实上,在这个可以近距离接触熊猫的基地,外国人比例远高于成都其他景区。熊猫憨态可鞠的形象在全世界都已深入人心,就连7月来参加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的世界各地嘉宾们,也在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就来到这里参观。一周前,300余名参加2016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的嘉宾们到达成都后第一个参观的景区也是熊猫基地。“PANDA!”“CUTE!”是嘉宾们来到熊猫基地后说得最多的两个词,有的嘉宾还手舞足蹈,模仿大熊猫的体态和动作,举手投足之间毫不掩饰对大熊猫的喜爱之情。这里已先后有数十位外国领导人到访,基地里的外国游客常常比中国游客还要多。

2016年国庆假日在欢乐祥和中落幕。七天长假,我市接待海内外游客近12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9.81亿元。

2016年国庆假日在欢乐祥和中落幕。七天长假,我市接待海内外游客近12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9.81亿元。

熊猫基地受热捧不止是游客对我市旅游景区的认可,也是对我市生态环境的肯定。当记者问及外国游客对成都的印象时,几乎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用了这样的表述:“It's a green city.”(这是一座绿色的城市)。“很高兴在成都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随处都能看见这样大片的绿色。”指着熊猫基地里郁郁葱葱的树林,外国游客艾哈迈德说道,“多样化的物种是成都绿色生态环境最直观的体现,你看这里不仅有世界独有的大熊猫,还有小熊猫、孔雀这样的珍稀动物在这里生长繁衍。”

什么是绿色发展?就是既保留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这一属性,同时,又能让城市生活与自然零距离贴近。秀丽幽静的熊猫基地位于成都北郊,竹木成荫、鸟语花香。“基地以造园手法模拟大熊猫野外生态环境,大熊猫产房、熊猫饲养区、科研中心、熊猫医院分布有序,若干处豪华熊猫‘别墅’散落于山林之中。”景区讲解员向卢卡介绍道,“不同年龄段的大熊猫在这里繁衍生息,长幼咸集,其乐融融。”

全搜索新闻贴片a 曲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