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版歌剧《江姐》成都首演

2016-10-15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昨日,由同济大学、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龙泉驿区联合举办的新版歌剧《江姐》成都首演活动在西南剧院举行。

新版歌剧《江姐》根据红色经典小说《红岩》改编,完全由“95后”同济大学师生演绎,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对“红岩精神”的诠释和理解。该剧已在上海成功演出6场,此次演出是该剧的首次沪外巡演。

《红岩》主人公江姐,原名江竹筠,1920年出生于四川,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省著名的革命女烈士。 “红岩精神”彰显时代特征,富有永恒价值。这场演出既是一场震撼心灵的文艺盛宴,也为广大党员带来一堂生动的“情景党课”,通过再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使每一位观众尤其是党员干部,在赏析经典文艺作品的同时接受了精神洗礼,净化了灵魂,将进一步激发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仁松,同济大学部分在川校友,以及来自我市基层的党员干部群众、青年共同观看了演出。

(成都日报记者 黄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