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厦电梯上升中突然下坠 乘客被困40余分钟

2016-10-21 19:5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1日讯 今天上午11点半左右,成都时代广场A座的一部电梯在运行过程中发生故障,电梯从上升状态中突然停止后出现短暂下坠,导致桥厢内18人被困40余分钟。

来自南充的彭先生亲历了当时的惊险一幕。彭先生说,他们一行10多人今天早上从南充来到成都,打算办理前往欧洲的签证。上午11点半左右,彭先生一行来成都总府路,准备乘电梯到高层办理相关业务。“我们同行的有14个人进了电梯,加上电梯内原有的乘客一共18个人。”彭先生说,电梯核载人员为18人,正好满员,他们按下了第20层的按键后,电梯很快上升。

“电梯突然就停了,然后开始下坠。”彭先生回忆,电梯当时已经上行至6楼以上,大家还没反应过来,电梯就突然开始下坠,瞬间而来的失重把电梯内的所有乘客吓得不轻。彭先生说,短暂下坠后,电梯在6楼左右停了下来,慌张的人群通过电梯内的警铃发出求救信号,同时拨打了110和119报警电话。

物业人员接到求救信号后,立即赶往事发电梯查看情况,并通知电梯维保单位赶到现场,民警和消防人员也很快到达现场。彭先生说,由于电梯被卡住,里面的乘客无法出来,停运后电梯内的风扇也停止了运行,桥厢内越来越热,18个人挤在里面,“连蹲都蹲不下去”。因为担心电梯还会继续下坠,人群中的恐惧感也随之而来,彭先生说,人群中有几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因为空间闭塞让空气越来越闷,有人出现胸闷气紧的症状。

在煎熬中等待了40多分钟后,中午12:20,电梯门终于打开,被困人群终于被“解救”出来。彭先生表示,由于受到惊吓,被困人员找到物业部门,要求对这一突发状况做出解释。

今天下午3点多,物业方就电梯事故与彭先生一行进行协商处理。物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由于所使用的电梯已经有数十年的时间,此次停运事故属意外。同时,物业方向被困人员进行了道歉,并表示事故原因一经查明,将按照相关程序向受到惊吓的被困乘客开展精神损失抚慰。

四川新闻网记者随后致电电梯公司维保单位了解到,此次电梯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原标题:成都一大厦电梯上升中突然下坠 乘客被困40余分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