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博会主宾国德国 成为成都市第三大外资来源国

2016-11-01 08: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本报制图 江蕊松

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将于本月3日在成都拉开大幕。西博会期间,作为主宾国的德国将派出高规格团队来蓉,参展阵容强大,并将举行系列活动展示德国风采,对德合作也备受各界关注。记者昨日从市投促委获悉,德国已成为我市第三大外资来源国,截至2016年9月,成都共批准德商投资企业70家,在蓉落户的世界500强德国企业已有18家。

西博会已成为各地推进招商引资和对外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记者了解到,市投促委将借势西博会积极开展投资促进活动。明日,成都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国际合作园区项目对接会将举行,会上将签约一批重点项目,其中就包括两个中德合作平台重大项目。

以中德等国际合作园区为载体

全方位推介成都投资环境

“为充分发挥西博会在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平台作用,紧抓国家中心城市、自贸区建设以及国际空港、国际铁路港建设等重大机遇,此次成都投资环境说明会将以中德、中法、中韩等国际合作园区为载体全方位推介成都投资环境机遇。”市投促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我市首次“带着”国际合作园区对成都投资环境进行推介。

不仅如此,说明会现场还将由天府新区、高新区和青白江区分别重点推介成都科学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和“蓉欧+”战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快落实‘点对点’招商合作意向,重点推出一批产业化项目,对接一批合作项目,签约一批重点项目。”该负责人说。据悉,两个中德合作平台重大项目也将签约。

18家世界500强德国企业在蓉落户

1—9月11个对德项目签约

主宾国德国是我市重要的外商投资来源国,也是我市重要的招商引资对象。据悉,根据全市中德平台实施方案,市投促委编制了《中德创新产业合作平台2016年投资促进行动计划》和《2016年建设中德(四川成都)创新产业合作平台投资促进工作实施方案》。1-9月共促成西门子成都独立法人、敦豪成都“中欧物流通道建设合作备忘录”、库卡工程及销售结算中心、库卡认证学院、欧绿保成都静脉产业园、汉高合作备忘录等11个对德签约项目。

今年7月,西门子宣布对成都项目再次增资,同时升级为独立法人公司。“2011年,西门子决定在除本土市场外启动第二家数字化工厂项目,在聘请国际知名咨询公司对中国东、中、西部5个城市考察后,最终决定选址成都,启动德国外的首家数字化工厂建设。”市投促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以西门子为代表的包括大众、安联保险、博世、拜耳、蒂森克虏伯、汉莎、巴斯夫、德国邮政、戴姆勒、宝马等在内的18家世界500强德国企业已在蓉落户,数量居在蓉落户世界500强企业第四。此外,截至2016年9月,成都共批准德商投资企业70家,德国成为我市第三大外资来源国。德商在我市投资按行业主要分布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机电设备制造、工业气体生产、食品生产、商业零售、物流等领域。

本报记者 温珙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