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开幕

2016-11-04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柯尊平唐良智罗强唐川平出席并共同启动洽谈会

昨日,第十一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我市开幕,来自匈牙利、德国、法国等14个欧洲国家的政府官员、商协会代表以及企业家等500多人参会。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市委书记唐良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洽谈会。

作为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重点活动之一,第十一届欧洽会由中国国际商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受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委托,柯尊平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对本届欧洽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四川与欧盟在经济发展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互利性,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欧盟国家的经贸合作关系,欧盟已成为四川最大的贸易伙伴,重要的投资来源地、技术供应方和新兴的境外投资目的地。目前,欧盟在四川投资设立的企业已超过500家,一批有实力的四川企业“走出去”,在欧盟国家的投资规模不断增长。

柯尊平指出,欧洽会已成为欧盟成员国参与最多、欧方企业参与最广泛、中欧交流规模最大的投资、贸易和技术创新合作盛会之一,是中国西部与欧盟成员国之间重要的科技经贸合作和投资促进平台,希望四川与欧盟双方更好发挥欧洽会重要平台作用,进一步深化在投资、贸易、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

唐良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成都积极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等战略机遇,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跻身中国九大“万亿级城市”俱乐部。前不久,我们召开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了“一个目标、五维支撑、七大任务”的“157”总体发展思路,成都将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深入实施“蓉欧+”战略,这也为拓展和深化蓉欧合作带来更多机会。欧洽会已经逐步发展成为欧盟成员国参与最多、欧方企业参与最广泛、中欧交流规模最大的国际盛会。以欧洽会为推动,近年来蓉欧合作交往日趋紧密,形成了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下一步,我们希望与欧盟共同努力,切实落实《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着力扩大贸易投资、深化创新合作、加强互联互通、推进绿色发展、密切人文交流,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蓉欧合作必将如同“蓉欧快铁”一样驶入快车道,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谱写携手共进、互惠共赢新篇章。

本次会议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4天会期内将举行中欧绿色经济发展主题论坛、中欧创新创业合作对话、欧洲国家及地区旅游资源推介会等系列活动,聚焦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寻找中欧在绿色发展方面投资、贸易和科技领域全面合作的新机遇。

匈牙利农业部副部长古雅什·安德莉尔、意大利西西里大区副主席玛丽埃拉·罗·贝洛,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副市长傅勇林等出席开幕式。

 (四川日报记者 张岚 袁丽霞 本报记者 钟文)

原标题:第十一届中国—欧盟 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