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西南交大召开特殊“新闻发布会” 圆大学生记者梦

2016-11-09 11:4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西南交大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

西南交大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9日讯 学生集食物中毒,自行车乱调价,面对记者们尖锐的问题,学校新闻发言人如何应对?11月8日晚上,一场特殊的“新闻发布会”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9502教室火热召开。

据悉,此次“新闻发布会”是西南交通大学举办的全国第十七届记者节系列庆祝活动之一,该活动以举行模拟新闻发布会、同学扮演记者提问的方式展开,旨在让更多怀揣记者梦的大学生能体验记者角色、增强媒介素养、提升人文情怀。本次活动共模拟两场新闻发布会,并组建“新闻发言人”团队进行信息发布,接受学生“记者”们的提问。西南交大各个学院的近50名同学参与了进来,他们以“记者”的身份参与到“新闻发布会”当中,提出了各类问题。

西南交大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

西南交大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

学生集体食物 “蓝瘦香菇大学”这样回应……

“11月1日下午2点左右,我校出现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一百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腹部疼痛、头晕等症状……”这位来自“蓝瘦香菇大学”的副校长作为新闻发言人将事件的始末一一道来,并对该事的发生表达歉意。

此外,“食堂负责人”、“中毒学生”张小花也发表意见。原来,该“大学”食堂将两袋发芽的马铃薯混入新鲜食材当中,导致众多同学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后,学校紧急进行处理并召开了本场“新闻发布会”。

发言结束后,现场“记者”积极提问,就该校食堂的卫生情况、相关工作人员的资质及发芽马铃薯的来源等问题进行了询问,“发言人”依次进行了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租赁自行车乱调价 “林湾村男子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这么说……

近日,有“林湾村男子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反映,校园小白车在未通知消费者的情况下对计费模式进行了调整,由原先1分钟1分钱按时收费更改为2小时内不限路程统一收费0.5元。就此次小白车起步价增加的问题,学校有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给该校学生一个说明。

该“新闻发布会”以今年9月份以来入驻西南交大的租赁自行车调价事件为蓝本,模拟出“校园小白车调整计费方式”的新闻背景,就此事公开进行解释说明。参与本次“发布会”的有“校园小白车CEO”和“学生代表”等。

在该场新闻模拟中,“记者”们的提问更加尖锐、深刻,就小白车质量保障、停放场地等情况提出问题。西南交通大学宣传部原副部长朱正安出席了本次活动,他对同学们的表现提出了一些意见并且谈到,“本次活动给同学们一个体验记者职业、近距离感受新闻现场的机会,是一个很好的创新。”

(图片来自西南交通大学)

(何小凡 记者 陈淋)

原标题:西南交大召开特殊“新闻发布会” 圆大学生记者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