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成都出入境最全便民攻略看过来

2016-11-21 09: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A 办证、取证方便快捷

多种渠道预约办证

为了减少等待时间,市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可提前进行预约。预约的方式有多种:可以通过登录公安出入境网上办事平台(http://219.136.255.192/)、登录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官方网站www.cdcrj.gov.cn、微信添加“平安成都”公众号或拨打电话12580、116114等多种方式预约办理。

办证场所全覆盖

目前,我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已经实现了区(市)县出入境办证场所全覆盖,各区(市)县出入境接待窗口的业务量约占全市总量的70%,实现了对办证群众的合理化分流。新增天府新区分局麓山国际社区出入境服务站等7个出入境服务站,全市出入境社区服务站达到15个,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出入境证件。

取证件可邮寄

为解决市民办证后没有时间前往拿取的难题,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邮寄服务,出入境证件邮递资费标准实现大幅下调,邮寄地址为成都市主城区范围内的,证件邮递费用由22元/件下调为10元/件,全市常住人口70周岁以上(含)老年人和残疾人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实行免费邮递,从2015年12月1日起,成都市全部出入境办证点均实现了为申请人提供证件邮寄的便民服务。

常住居民办证手续简化

常住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手续简化,全市常住户口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申请实行免交户口本原件、复印件以及身份证复印件,群众只凭身份证就可办证。

B 港澳通行证签注自助办理

开通全省首家出入境官方网站

开通全省首家出入境官方网站,自开通以来,网站访问量已达近千万人次,接受预约排号11280人次,在线答疑6578条,网站“蓉城e签”服务实现了群众办理港澳台个人游二次签注“立等可取”,已在线办理9290件次。

港澳二次签注双向速递

推出港澳二次签注淘宝EMS双向速递便民服务,委托四川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成都市分公司(即成都EMS),开展“港澳通行证二次签注(个人旅游)双向速递业务”,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在5分钟之内,通过淘宝店“天府邮小淘”网上预约办理港澳个人旅游二次签注。

卡式港澳通行证签注自助受理

2015年,市出入境接待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新增实现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签注自助受理、全省首家芯片式银行卡刷卡自助缴费功能;2015年12月21日,我市第2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成华分局“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开通服务;2016年6月12日,出入境管理支队推出“自助签注一体机”服务,在全省率先实现群众办理港澳二次签注24小时、全流程自助办理,办理签注“立等可取”,彻底实现群众办证24小时“立等可取”,实现深度应用信息化技术,提升出入境服务水平的再次飞跃。

C 近1个月内新推出的11项便民举措

■在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为办理往来港澳商务登记备案的企业机构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免费打印服务,免提交工商营业执照原件。

■在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提供社保电子证明打印服务,申请人无须再前往社保大厅打印社保证明。

■对我市签发的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期不足6个月的持证人,发送证件到期短信提醒。

■在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开通本市户籍居民(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除外)持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申请旅游签注“立等可取”服务。

■在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各区(市)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以及派出所出入境证件受理点,为部分老年群众及患有皮肤疾病的申请人提供采集指纹贴心服务。

■在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各区(市)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以及派出所出入境证件受理点,为办理电子版往来港澳通行证(含签注)的申请人免费发放电子版往来港澳通行证卡套。

■在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以及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成华区、高新区、金牛区公安分局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点,对申请有效期一年以上工作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免收取健康证明。

■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免费采集电子照片。全市公安机关出入境接待中心、接待大厅、派出所受理点171个办证窗口,统一实施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免费采集电子照片服务。以往,市民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需要进行人像社会化采集,并自行承担照相费用。

■全市新增146个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在2014年、2015年试点建立13个派出所出入境受理服务点的基础上,在135个有条件的派出所开通出入境证件受理服务,我市居民可在全市公安机关出入境接待中心、接待大厅、派出所受理点171个办证窗口办理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出入境证件受理点数量居全国城市前列,基本实现群众就近办证服务区域“全覆盖”。

■开通卡式港澳通行证自助发证服务。市出入境接待中心新增5台卡式港澳通行证自助发证机,每台发证机可一次性存储2000余张卡式港澳通行证。市民新领卡式港澳通行证无需到窗口办理,仅需将身份证放置于身份证阅读区,系统随即进行证件查找,并提示证件所在取证机的机号,市民根据提示即可完成取证,实现“立等可取”。

■联手中信银行共推公民出国配套服务。中信银行是美国、英国、意大利、巴西、南非、新加坡、新西兰和以色列8个国家使馆授权办理签证代缴费、代传递或专用账户业务的国内唯一金融机构。为便利群众出国,“警银”联手推出公民出国配套服务:一是在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大厅内提供具有美国签证自助缴费功能的ATM机一台,满足广大市民存取款、转账等需求;二是中信银行在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受理全球签证缴费、签证资料代递、护照返还及EVUS信息更新业务,为群众办理签证提供便利,并提供出境金融知识咨询服务及其他志愿者服务。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