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加拿大警方破获偷车大案23人被诉137宗罪

2016-11-26 08: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多伦多11月25日电 加拿大人习惯在冬季严寒的清晨出门前暖车,即让汽车发动机运转一会儿再走。但暖车的过程可能就给盗贼留下了可乘之机。当地时间11月25日,加拿大警方宣布破获了一个大型偷车犯罪团伙,发现了60辆被盗汽车。警方还“顺藤摸瓜”挖出了背后的绑架、贩毒运毒团伙。

加拿大约克区警局会同皮尔区和多伦多市警局联合行动,打掉了这个团伙。

根据警方的介绍,去年冬天,约克警方发现当地失窃车辆越来越多,大多发生在居民暖车的过程当中。今年3月,警方接到居民报警,两辆车在住家车道上暖车时被盗,警察随即出动,跟踪找到了这个盗车团伙藏匿车辆的车库。

在随后的联合调查中,警方发现,犯罪团伙将所盗窃车辆改头换面,包括由专业的作案人员抹掉汽车原有的VIN号码,然后克隆出一个全新VIN号码的车,倒卖给加拿大境内的客户,一些改装车甚至被卖到了海外。警方称,还有一些被盗汽车被用来贩毒。

警方在调查过程中还发现,这个犯罪团伙还涉嫌绑架、贩卖毒品、持有武器、入室盗窃,其中发现60辆被盗汽车,价值340万加元,最贵的一辆兰博基尼豪车价值34万加元。被盗物品还包括价值140万加元的酒类、汽车部件、拖车,另有枪支、毒品和被盗现金20万加元等。

警方对23人提起了总计137项犯罪指控。

由于大量车辆失窃案都发生在当地居民清晨暖车之际,警方提醒在暖车时尽量不要让汽车处于无人值守状态,以免被盗 (记者 徐长安)

原标题:加拿大警方破获偷车大案23人被诉137宗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