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 ——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决定》出台记

2016-11-24 09:5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决定》出台记

“要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抓铁有痕的决心,坚定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1月15日至16日,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东明铿锵有力的话语言犹在耳。

这是在我省“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迈入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

一个全新的标记是,全会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严格党内监督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预示四川全面从严治党步入新境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多名受访专家表示,《决定》是路线图,也是行动指南,更是全面从严治党在四川的延续和深化,意义重大而非凡。

新征程——

既立足实际总结运用全面从严治党经验成果,又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措施

全会召开之时,距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仅仅20天。四川如何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既要立足实际,总结运用近年来我省党建工作经验成果,又要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起草组成员向记者表示。

早在8月下旬,省委常委会就决定召开十届九次全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超前谋划的背后,是省委把握四川全面从严治党实际的深谋远虑。”

从全国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厉惩治腐败,完善党内法规,扎紧制度笼子……一系列举措发力,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开创了治国理政新局面。

从四川看,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走过的历程坚定而有力:

——正视政治生态突出问题,作出“三个不可低估”形势判断,提出“八个务必从严”要求,全力打好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攻坚战持久战;

——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严管理干部;总结实践经验,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两个意见”出台;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结合实际的若干措施于2016年8月在全国率先出台,省委对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出十道“药方”;

——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反对“四风”与树立新风相结合、惩治腐败与积极预防相结合、选贤任能与严管厚爱相结合……“九个结合”基本经验,推动全省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明显改善。

……

一环紧扣一环打出管党治党“组合拳”,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布局清晰展现,全省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

这一切殊为不易。

如何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迫切需要一份纲领性文件,指导四川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11月16日下午,出席全会的72名省委委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这份承前启后的《决定》。

“《决定》确定了航向、吹响了号角,对四川党员干部发出新号令,指明新方向。”党建专家如是认为。

原标题: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