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年音乐人才展演 ”唱响“音乐之都”

2016-12-04 08: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苟伟献唱 

郁可唯现场表演

“我们有很多有才华的原创音乐人被埋没在‘地下’,没有散发出他们应有的光芒。缺少渠道、没有平台是他们难以走出来的原因之一。成都有良好的原创音乐氛围,苟伟、鱼尾纹乐队这些实力唱作型音乐人,便是成都这片音乐热土孵化的成果,希望入围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的这批音乐人,能在这样的一个平台上展示自我、传播作品。”——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

图利古尔、苟伟、郁可唯、鱼尾纹乐队……昨晚7点30分,20余位知名原创音乐人和成都本土原创音乐代表人,携手入围“2016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的原创音乐人, 在西婵国际剧场举行“青年音乐人才展演”,为成都观众带来一场原创音乐盛会。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表示,“音乐之都”成都有良好的原创音乐氛围,苟伟、鱼尾纹乐队这些实力唱作型音乐人,便是成都这片音乐热土孵化的成果,希望入围扶持项目的这批音乐人,能在这样的一个平台上展示自我、传播作品。今日,“2016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将继续在成都举行相关论坛和推介会。

图利古尔献唱 

图利古尔作为开场嘉宾献唱

展演现场,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特约表演嘉宾——图利古尔,作为开场嘉宾献唱。图利古尔善用呼麦表演继承民族传统,也用吉他、Cajon等现代乐器向传统挑战,通过全新的编配与融合,彰显出新民族音乐的力量。近年来,图利古尔在国际音乐舞台也是成绩斐然,从2014年底开始,他在国际大大小小的舞台开唱,曾登上新西兰和瑞士iTunes世界音乐销售榜单之首。现场,电子音乐元素的运用,让作品《骑马》《河》听上去更加细腻丰满,令观众深深沉醉。来自北京的大粉乐队,热情四射的音乐让全场温度飙升,就像现场嘉宾崔恕所言,“大粉乐队点燃了全场热情,让我浑身出汗,感谢这个平台让原创音乐人成长。”

成都歌手郁可唯、苟伟、鱼尾纹乐队等,也为观众奉上了各自代表作品。苟伟演唱了自己的原创作品《I Love This City》,郁可唯的《时间煮雨》深情款款,鱼尾纹乐队12年前组建于成都,足迹遍布各种音乐节现场,他们的歌曲《星夜》《对先生》简洁动听充满振奋人心的力量。

冯翔深情演唱 

年过五十的冯翔唱哭评委

扶持项目获选音乐人代表:冯翔、大粉乐队、张建、大牛与肆君子乐队、Friday组合,现场演绎了自己的原创作品,这些充满个性的声音表现突出。冯翔演绎的原创歌曲《汉阳门花园》在评选阶段把几个评委听哭了,“词好、曲好、演唱得也好,作品一听就是经过时间打磨沉淀过的,听后有一种莫名的感动。”评委黄勇评价冯翔。已经年过五十的冯翔原是一名医生,工作稳定,收入不菲,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那颗热爱音乐的心越来越坚定,于是他从北京辞职回到老家湖北武汉,当起了音乐创作人,平时除了在酒吧唱歌,就是在家专心创作音乐,一首《汉阳门花园》他花了两年的时间创作。

昨晚,他在现场演唱这首暖心民谣时,引起了观众的深深共鸣,武汉方言丝毫不影响大家的欣赏,反而倍觉亲切。“小时候的民主路冇得那多人/外地人为了看大桥才来到汉阳门/ 汉阳门的轮渡可以坐船去汉口/汉阳门的花园/属于我们这些住家的人”,安静的,舒缓的,深情的老武汉的旧时光,被冯翔杂糅进了那朴实而动人的旋律里,轻言细语,娓娓道 来,感人至深。

在昨晚展演活动现场,包括宋柯、胡彦斌、崔恕、小柯、科尔沁夫等国内知名音乐人作为嘉宾,现场对入围扶持计划的原创音乐人点评和颁奖。连续担任了两届评审的崔恕,对本次入围扶持项目的音乐人表示肯定,“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非常有意义,能给草根音乐人提供真正的帮助。”他特别提到,展演活动中的张建、冯翔等选手的词曲作品非常成熟,这是业界非常乐意看到的。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