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演艺中心大魔方明年投入使用

2016-12-20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演艺中心大魔方、太合音乐集团西南大区总部、繁星戏剧村、彩虹音乐……一个个音乐产业项目的合作协议签订,让大众对成都音乐产业的发展充满了期待。昨日,“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成都峰会”在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东郊记忆隆重召开,业界各路精英汇聚一堂,就“机遇与挑战: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与未来”展开高峰对话与深度交流探讨。

本次峰会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音数协音促会)、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都市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成华区人民政府支持举办,成都传媒集团、中国音协高校音乐联盟、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成都商报记者从峰会上获悉,由成都传媒集团投资建设的容纳1.2万人的西部最大的室内演艺场馆——成都演艺中心大魔方将于明年国庆节投入使用,将成为中国西部音乐产业的新地标、新平台。

>>音乐产业的发展

需要观念的更新与智慧的引领

互联网时代,音乐渗透至社会消费的多层次需求,一个庞大的新经济体系应运而生:它就是风生水起的“音乐产业”。音乐产业的发展需要观念的更新与智慧的引领。在峰会上,中国音协副主席徐沛东、中国音数协音促会会长汪京京等乐坛名家和专家学者,分别就《关于大力推进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出台一年后的音乐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精彩演讲。徐沛东表示,在国家大力发展音乐产业的号召下,四川省、成都市也正全力推进音乐产业的转型升级。在当前中国经济的大背景下,中国音乐产业更进一步地迈向成熟,产业结构逐步优化,音乐产业因其产业链长,关联产业多,渗透力强,在文化产业中居重要的位置,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巨大。钱实穆、高琦、姜山、侯修刚、陈一新、舒楠、芮文斌、林戈尔、赵志安等百余位音乐企业家、专家学者、艺术家以及音乐教育家在峰会上,就中国音乐创作与版权保护新动向、音乐产业的人才培养与就业、音乐产业的融合发展与盈利模式、音乐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等4大议题展开探讨。

>>大魔方让市民

在家门口看到更多的顶级音乐会

作为峰会东道主之一的成都传媒集团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与中国音乐先锋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强力发展音乐产业,为成都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添砖加瓦。昨日,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成都传媒集团与太合娱乐集团、大魔方演艺中心、繁星戏剧村、彩虹音乐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都传媒集团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唯一一家拥有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的传媒集团,近年来在传媒主业的基础上积极布局和发展音乐产业,近年来集团投入近20个亿,建设了占地250亩,有20万平米的国家音乐基地——东郊记忆音乐公园,作为集团主要承载音乐产业发展的核心载体。目前园区已入驻音乐产业110余家,引进了韩国、美国等一批国际音乐企业,打造和培育了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等系列品牌的音乐节盛会,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截至今年园区总产值达到22亿元。同时由集团投资建设的容纳1.2万人的西部最大的室内演艺场馆——成都演艺中心大魔方将于明年国庆节投入使用。业内人士称,随着大魔方的运营,成都市民将在家门口看到越来越多的顶级音乐会、演唱会,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昨日下午,专家们就“《若干意见》指导下的中国音乐创作与版权保护新动向”“音乐产业的人才培养与就业”“音乐产业的融合发展与盈利模式”“音乐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激烈认真的讨论。今日,“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成都峰会”将继续召开,举行“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园区协同发展论坛”“中音协高校音乐联盟2016年会”等重要活动。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梁慧琦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