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缓解“儿科医生荒” 成都医学院3年培养百名儿医

2016-12-28 07: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缓解儿科医生荒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近日,省卫计委等六部门出台《四川省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省所有市(州)综合医院和县级综合医院设立独立儿科,千名儿童儿科执业(助理)医师数量达0.69名。为满足社会对儿科专业医生的需求,27日,记者从成都医学院获悉,学院率先在“临床医学专业”设置儿科医学方向班,力争在三年内培养100名专业儿科医生,覆盖到各个地市州。通过分流,目前已经有50名在读学生进入儿科医学方向学习。同时,学院正在向教育部申报儿科医学专业,如果批准,2017年将进行招生。

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介绍,学院将在教学计划中增加4门儿科专业课程:《儿童保健学》、《小儿传染病学》、《小儿内科学》和《小儿外科学》;对毕业学生颁发临床医学专业学历证书,同时颁发儿科学方向专业辅修证书。

同时将以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为基础,共建成都医学院附属妇女儿童医院,开展儿科医学人才培养,通过教学科研、高端人才引入、管理团队建设、自主培养高层次人才队伍等方式,做大做强儿科专业。

儿科专业曾经因为学科调整的原因中断过招生,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二孩政策放开,社会对专业儿科医生的需求日益迫切。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按照教育部要求,2020年,每个省至少1所高校要开设儿科本科专业,38所高水平医学院校增加儿科专业研究生招生数量,到2020年在校研究生规模力争达到1万人。樊均明介绍,学院将从2017年开始,逐年增加儿科学专业硕士生招生数量,力争在2016年的基础上增加两倍以上。“解决儿科荒不仅需要国家出台政策支持,同时还应该着力于改善儿科医生医疗环境、提高他们的社会地位、保证基层医疗条件、加大儿科辅助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确保儿科医生人才发展空间。”

(记者张峥)

原标题:缓解“儿科医生荒” 成都医学院3年培养百名儿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