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公布 15处列入

2016-12-29 20:0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贺麟故居

唐昌镇杨公馆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29日讯 29日,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透露,成都市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已经由成都市政府批准公布,苏继贤旧居、省经信委办公楼、成都中医药大学原行政办公楼、贺麟故居等15处历史建筑列入保护名录。

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5处历史建筑修建年代以近现代为主,从建筑类别看,既有名人故居,如贺麟故居、苏继贤旧居、李育滋公馆等,也有周氏民居、宋家木楼、林家大院等聚集于崇州怀远镇的川西民居。这些历史建筑都具有较高的保护价值,或体现了成都的传统风貌、市井风情,或具有历史意义和纪念意义。

其中,苏继贤旧居,建于上世纪二十年代,为华西协合大学加拿大籍建筑总工程师苏继贤(Walter . Small)定居成都时设计建造并自住的住宅,政府接管后华西大学第一任校长、动物学家、教育学家、我国两栖爬行动物学的主要奠基人之一刘承钊也曾在此居住,与华西坝其他老建筑一起见证了东西方文化在成都的和谐交融,也是中加友谊的见证者。

位于蒲江县西来镇文风街的徐待诏铺,作为一家理发店,传承了成都的民俗文化,其店名为“徐待诏”,徐是店主姓氏,旧时将走街串巷的剃头匠称为“待诏” ,“待诏”即剃头匠的意思。该店已在文风街营业40余年,对传承民俗文化、民间匠人手艺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今年,成都市房管局会同区(市)县房管部门加大了复查踏勘力度,对具有保护价值的老建筑进行全面摸排和认真梳理,在此基础上分期分批拟定保护名录,制定保护方案,通过一年的努力,报市政府批准公布了4批次共47处保护名录。目前,成都已经实现了每个郊区(市)县至少保有2处历史建筑的目标。在后续的保护中,房管部门将会同规划部门划定保护范围,设立保护标志,加强巡查监管,推进维护修缮和合理利用工作。

原标题:成都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公布 15处列入(图)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