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成都经济工作怎么干? 用实体经济支撑国家中心城市建设(2)

2017-01-04 07:2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空间

融入“一带一路”参与全球竞合

跻身国家中心城市行列,就是要成为国家城市体系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塔尖城市”和“经济极核”。这势必要求成都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参与全球资源整合和竞争,突破发展空间。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已经让成都尝到了甜头——呼啸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带动格力、联想、戴尔等企业加速向成都转移适欧产能。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主任陈仲维表示,目前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已经延伸到了欧洲更多城市,“我们将持续优化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中线班列,稳定开行南线和北线班列,力争全年开行1000列以上。”

而以成都为核心的四川自贸区成功获批,为成都拓展了更大的经济空间。

“自贸区建设是我们2017年工作突出的一个重点,加快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尽快试验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都经验。”成都市商务委主任郭启舟说,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继续鼓励企业“走出去”,积极开展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参与全球资源配置。

在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上,今年,成都将重点突破,深入实施“经济证券化行动2.0”,瞄准先行先试的自贸区金融创新,希望建立起能服务全球的金融市场。

打造西部对外交往中心,今年成都将抓好三大枢纽建设,大力推进国家级国际空港枢纽建设、高铁枢纽城市建设、国家区域高速公路枢纽和市域路网建设。成都市交委主任刘兵表示,下一步,成都将以新一轮总体规划为引领,加快各项交通规划的修编完善,促进高铁、市域城际铁路、地铁“三铁融合”,推进对外大通路建设,为做强城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同步播报

共享发展成都升级“幸福蓉城”计划

新的一年里,成都老百姓、在蓉定居的创新创业者,将感受到怎样一番城市温度?在2016年12月29日成都市委举行的经济工作会议上,深化“健康成都、幸福蓉城”建设再一次被专门提及。向全市人民送上“大礼包”——2017年一开年,一大波“发展福利”“民生福利”正随之而来。

关键词·教育

按计划,今年成都将建成公办幼儿园160所,新增学位4.8万个,新建和扩建中小学60所,新增学位3.2万个。此外,还将规划筹建成都艺术学院,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等。

关键词·脱贫攻坚

今年,简阳市58个省定贫困村、10836户31112名贫困人口将摘帽脱贫,同时推进全市相对贫困人口脱贫。继续做好甘孜、阿坝等19个藏区县的帮扶工作。同时,深化城市下岗职工、支出型贫困和低保边缘群众等群体扶贫。

关键词·文化旅游

2017年,成都将完成成都大剧院、自然博物馆、成都美术馆、三国蜀汉城等重点文化设施规划,打造大熊猫文化、音乐诗歌文化节、南丝路文化等城市文化名片,开展成都文化周等文化活动5000场以上。同时,加快推进成都中心、城市音乐厅、音乐坊建设,建成投用成都演艺中心,开工建设成都国际足球中心等。

关键词·出行

航空方面,2017年,成都将加快天府国际机场和机场高速等场外交通体系建设,加快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

高铁方面,将建成成昆铁路扩能工程成都至峨眉段,加快成蒲、西成、成兰、川藏和成贵铁路建设。同时,将推动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营,加密开行成德动车、成灌快铁班列,发车时间间隔缩短至30分钟以内。

地铁方面,将开通运营7号线、10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实现地铁通车里程179公里、在建里程329公里。

关键词·绿色

2017年,成都将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点抓好扬尘、机动车尾气、工业废气和臭氧污染处理,建立区( 市)县大气质量月排名和改善奖惩机制,重污染天数持续减少。

2017年的成都,将被大规模绿化所“包围”,持续开展“宜居水岸、活水成都”“增花添彩”“赏花基地”等重点工程,规划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和大熊猫国际旅游目的地等。

原标题:2017成都经济工作怎么干? 用实体经济支撑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