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建议地铁车辆段下置 地上可以修公园盖商场

2017-01-07 08: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人大代表对我市地铁建设、共享单车等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昨日,记者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建议议案组了解到,今年是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参会的市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对我市地铁建设、共享单车等热点问题纷纷提出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共谋成都发展大计。据统计,昨日共收到代表建议204份。

建议1

地铁车辆段下置 地上可以修公园盖商场

“地铁车辆段下置,车辆段上盖进行合理开发,例如打造绿色生态城市公园、全民健身运动场所、商业综合体及各类休闲娱乐性项目。”市人大代表黄玉蛟在《关于城市地铁车辆段合理利用地下空间发展的建议》中表示。

建议中提出,轨道交通凭借其大运量、快速、准时、舒适、绿色等显著优势,成为现代都市交通网络的重要支点,获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成都轨道交通纵横交错、四通八达,足以展示成都这座国家中心城市快速便捷的交通水平。如何能更加合理地开发和充分利用地铁车辆段的空间?他建议,将地铁车辆段下置发展。

他表示,地铁车辆段下置方式更是集约、节约用地模式的集中体现,可以将地铁列车和地铁车辆段更紧密地结合起来,还可对地铁车辆段上盖进行合理开发,实现经济建设发展、环境质量提升及土地效用最大化的和谐统一。

建议2

出台共享单车管理办法 对使用年限作强制规定

“共享单车现在已经成为不少市民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工具。如何更加规范、有序、文明地使用共享单车,应尽快出台共享单车暂行管理办法,推动我市共享单车的有序发展。”市人大代表魏忠奇建议。

魏忠奇告诉记者,他建议为共享单车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制度建设,对共享单车予以配套政策支持。魏忠奇说,政府应当整合共享单车平台,督促运营商加强对共享单车投放后的管理,如对故障车辆的清理和维修等。此外,魏忠奇还在建议中提出,政府应对共享单车的使用年限作出强制规定,以及对共享单车服务的适用人群作出规定(驾驶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对用户的有限责任作出规定,制定赔偿标准。“我建议共享单车运营商购买单车质量意外保险,以解决因单车质量问题在骑车时发生意外的责任归属问题。”魏忠奇说。

建议3

注意统筹布局 建好“成都中心”相关配套

每个城市都应有自己独特的城市名片。市人大代表陈凌云建议,“成都中心”的建设应遵循相应规律。首先建议面向全球征求权威设计机构,高标准规划设计,在实施中维护好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其次,充分尊重和挖掘历史元素,融入时代特色,建筑群落应有辨识度。她还建议,要牢牢把握“成都中心”最大的特色和亮点是城市公共活动的载体,商业区与公共活动区要相融相生,不能人为阻隔。“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具有地标意义的、大型的露天公共活动场所。”她在建议中表示。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袁弘 田程晨 文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