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曝中兴裁员 回应:公司全球8万人 每年流动5%属正常

2017-01-07 09:3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6日,路透社援引中兴公司多名高管人士的消息称,中兴将裁员约3000人,其中1/5将来自表现欠佳的手机业务部门。该报道称,中兴当前在全球拥有60000名员工,而此次将裁员约5%。其中,全球手机业务部门将裁员600人,占手机部门员工总数的10%。

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公司有八万多名员工,每年流动率约为5-8%,属于业内正常水平。”中兴并没有正面回答裁员一事是否确实存在。

路透报道中援引中兴手机业务海外分公司的一位经理称,他所在部门被要求在今年1月底前裁员10%。该经理称:“一些员工还被指名必须裁减,因为他们曾试图应聘竞争对手华为,被视为‘不稳定因素’”。

不过这一说法也没有得到中兴通讯方面的确认。

中兴手机2015年全球销量为5600万部,中国贡献了1500万部。中兴也是唯一一个在美国市场进入前五名的中国品牌。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称,中兴通讯2016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与2015年相比锐减了36.5%。

2016年下半年,中兴手机业务部门经历了重大人事调整。10月24日,中兴内部发布人员调整通知,中兴通讯执行董事殷一民被任命为手机业务负责人。11月14日,殷一民调任20天后,有媒体曝中兴通讯内部宣布俞义方不再担任中兴终端中国区总经理,该职位由中兴通讯副总裁白波暂时接管。

目前在中兴通讯身上还有一个未被解除的风险。去年3月,因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管制政策,中兴遭到美商务部处罚,限制中兴在美国的供应商向中兴出口产品。但是这项禁令并未生效,而是经过数次缓期执行,最近一次缓期执行将在2月27日到期。

每经记者 孟庆建

原标题:媒体曝中兴裁员 中兴回应:公司全球8万人 每年流动5%属正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