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晚凉山分会场惊艳亮相 海内外观众好评如潮

2017-01-28 08:2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凉山分会场 航拍图。

图为央视春晚凉山分会场演出现场。

央视春晚凉山分会场惊艳亮相,引来海内外观众好评如潮

2017年央视春晚如约而来,凉山分会场惊艳亮相,火舞、火龙不夜天。节目引起了巨大反响,各界纷纷点赞,称赞凉山分会场创意独特、编排新颖,演出大气漂亮,让人耳目一新。

“火的世界,欢乐的海洋”

广州某互联网公司高管、四川彭州人黄薇看了春晚凉山分会场节目,评价:“火的世界,欢乐的海洋。”并现场填词一首:《虞美人·凉山春晚》,“一支火把一首歌,掀起万家乐。新春佳节喜相逢,歌舞升平、祥乐映山红。今夕何夕照无眠,彝曲声声传。火树银花不夜天,欢乐今宵,情浓大凉山。”

成都七中教师郑长宏在观看春晚的过程中,激动地写下一首诗:“鸡年春晚新意多,主分会场齐开场。盛世丰年闹新春,看着春晚家团圆。国强民富皆和谐,鸡年大吉万家兴!”郑老师特别称赞,凉山分会场火元素的运用让整个舞台喜庆热闹,简直是最炫民族风,红红火火、蒸蒸日上的好日子就从这把火开始!

南充人王祖鹏作为客居上海十余载的上海IT界金领,看到2017春晚凉山分会场的红火,彝家儿女的热情,就感受到家乡的亲切。吉克隽逸的一曲《情深意长》,恰似曲比阿乌的传承,老一辈熟悉歌曲,新一辈认识“好声音”出来的吉克隽逸,所谓传承,正当如此。

1月27日晚,在西昌过年的彝族独立音乐人吉克皓兴奋地告诉记者,火把、火柱、火鹰等表演让外地观众印象深刻。“玩立方体火的那个节目太精彩了,看得我热血沸腾!”

“太好了。”甘肃陇南的观众王明权告诉记者,他和家人一起观看了凉山分会场的节目。在宜昌定居的姜先生一边看春晚一边在微信朋友圈里玩,大家都说:“四川凉山的那个节目很红火啊,真不错!”辽宁大连的观众解雯超觉得耳目一新,“凉山分会场的节目场面浩大,很震撼,有民族特色。”

“看了演出,很想回家看看”

今年除夕,澳大利亚华人金融专家协会会长曾毅来到父母家里,全家人一起围坐在电视机旁,收看国内的央视春晚。春晚传递出的浓浓氛围感染着全家人。20多年前,曾毅离开四川来到国外求学。如今看到四川凉山上了春晚的舞台,他十分激动。“正在看,这是今晚最好的部分之一!”曾毅表示,凉山分会场的演出十分专业、喜庆,体现了四川人文习俗。

在北京春晚现场,新加坡天府会会长杜志强携妻子李世英、儿子杜英豪、儿媳王婷入座,他们一家成为全球选取的3个海外华侨家庭之一。杜志强出生在四川,2009年第一次开始参加海科会,此后他每年都会向四川推荐3-5个国家级专家来川交流合作,已经累计介绍20余位高端科技人才来川参加各项活动。看到凉山分会场展示的美景,杜志强和家人十分激动,他表示:“实在是太美了!”

美国留学生艾迪曾在凉山州盐源县当过志愿者,目前正在挪威做访问学者,他在挪威转机途中,在候机楼偶然看到电视里在播放央视春晚凉山分会场的节目。“太酷了!”艾迪赶忙向同行的朋友介绍,他曾经在凉山工作过,现在还有很多的彝族朋友,彝家的坨坨肉、盐源县的花椒让他难忘。“很想念凉山的朋友,希望他们越来越好。”艾迪告诉记者。

在美国休斯顿学习工作5年的华人张慧琳说,她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央视春晚凉山分会场的演出,火光满天的场景让她叹为观止,“身为四川人,看到家乡办了这么一台年味儿十足的演出,非常自豪,很想回家来看看。”

原标题:火了除夕夜 情浓大凉山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