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津五津东西南北路改造工程:工人提前到岗

2017-02-12 08: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工人们投入到忙碌的施工中

往年新津市政建设的工人都会多放几天假,而今年,工人们全部已经提前回到岗位上开始忙碌新一年的工作。昨日上午9点,记者在五津东西路和五津南北路两条主干道上看到,施工车辆来往穿梭,正在作业的挖掘机发出不绝于耳的轰鸣声,正在开挖电缆网沟槽,工人们撸起袖子,投入到忙碌的施工状态中,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外地工人全部提前回到岗位

“为了尽快完工,还市民一个方便,我们初六就来赶进度了。”施工方介绍,为了尽快完工,大年初六,施工队就提前开工了。从五津东路一路走去,记者看到,三台挖掘机和七台施工大车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道路两边的管沟沟槽已经开挖了一大半。五津东路街头的一段工地上,工人们正扛起一根根黄色管道安放到沟槽里。“我们早上8点就开工,晚上坚持工作到10点左右,节假日基本上不放假,现在有100多个工人在现场作业,抢抓工期、精心施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该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期紧,必须全力施工。

今年50岁出头的周建洪是一名混凝土工,此刻正忙着跟工友们往沟槽里灌混凝土。周建洪在外打工十多年,老家在蒲江,1月27日(大年三十)下班后急急忙忙回去跟一家老小团聚,为了工程建设赶工期,他正月初六便赶回了工地,开始了他的紧张工作。周建洪告诉记者,工友们很多都是外地的,虽然有些牵挂家,但是为了施工进度着想,大家都提前回工地了,“早施工,早完工,给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我们虽然付出一点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但心里特别舒畅,也很乐意。”周建洪说。

“初六就看到这些工人在忙了,他们还是很辛苦哦。”李婆婆是在新津生活了几十年的本地人,看到工地上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她不禁感慨道:“虽然这段时间走在马路上不大方便,我们还是要理解和支持他们,有了这条干道改造,今后去成都会更快捷。”

据了解,五津东西路改造工程起于金三角交叉口,止于三渡水大桥与新普路交叉口,改造范围全长约3公里。五津南北路、模范街改造工程起于迎宾大道,止于正东街,全长约1.7公里。改造内容为对沿线桥梁进行美化、建筑立面风貌优化、车行道拓宽、人行道、绿化、照明等提档升级,高压电线、通讯线路全部下地,彻底清除城市蜘蛛网。

据新津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还要一周的时间,沟槽就能够基本开挖完成,紧接着就是安装电缆管网,进行填埋。改造后,强电弱电管线全部下地,市民见到的将是一个界面更加整洁、交通更加通畅的城市环境。

保质保量全力推进度

今年,新津市政建设多处开花,记者在五津廊桥施工现场看到,也是一片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景象。天气虽然寒冷,但施工人员头上却流淌着汗珠,“过年回去玩开心了,回到岗位,感觉有无穷的力量,好好把本职工作干好,为建设新津尽量多出一份力。”操着一口重庆口音的张大哥笑呵呵地说。

施工现场三台吊车同时作业,轰隆隆的声音响彻南河上空。据介绍,廊桥的施工建设正进入搭建栈桥的阶段,目前已搭建好了9跨,全程共20跨,预计本月20日左右搭建完毕,待栈桥搭建完后将开展旧桥的拆除工作。

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说:“旧桥的拆除,我们选择人工加机械的模式,所以搭建栈桥是必须的,对拆桥跟修桥都将起到巨大作用。当下,我们的工人全部整装施工,各环节都在有条不紊地展开,我们将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尽快抢工期,力争早日实现廊桥通行。为市民呈现一个美丽的滨河城市形象。”

本报记者 洪继东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