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为城市发展插上“隐形的翅膀”

2017-02-21 09: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曾蓉向记者介绍如何服务创新创业。

在我们的城市发展建设中,有一群“隐形人”在时刻忙碌,他们就像一颗颗螺丝钉,紧紧连接着城市创新发展的每一块零件,为城市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曾蓉就是其中之一。

服务科技孵化器,对接科技金融机构,推进科创通平台。这些在外人看来“高大上”的词儿,就是曾蓉日常工作中最基本的内容。上午,她早早来到办公室,先与“科创贷”的合作银行成都银行交流去年参与科创贷企业的情况,探讨下一步安排。

新闻纵深

“不断地把‘科创贷’推出去,帮助初创企业‘增信’,服务科技创新创业;不断对接社会资本,引导社会资本共建天使投资基金,投资成都优秀的科创项目;不断与孵化器对接,了解其在孵化过程中的问题,做好政策方面指导;不断完善推广‘科创通’,帮助建立成都良好双创生态圈。”

结束和银行的交流,曾蓉又接待了国内第一家上市孵化器“苏河汇”,向其介绍成都服务科创的天使投资引导基金项目。随后,她又赶去环球中心对接成都本土天使投资机构鼎翔资本,交流在成都投资项目的情况。

中午1点半,还没能喘口气儿的曾蓉,又要参加专家评审会,对申请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的基金项目进行具体对接评审。评审会结束,36氪与创业菁蓉谷的负责人到曾蓉办公室讨论今年工作安排。而后她又与侠客岛探讨在孵化器管理中如何实现信息化,并与专家对接关于孵化器从业人员高级班项目的设计与安排。

晚上,曾蓉的工作依然没有结束,她只有在这个时候“抽空”来计划关于双创训练营与菁蓉创享会的相关安排。此时,创业企业打电话咨询融资等问题,她停下手中工作,仔细与对方交谈,并为其约好第二天企业与专家或投融资机构的对接。

截至目前,成都通过科技金融债权融资服务产品“科创贷”,已累计为617家(笔)科技企业获得信用贷款14.09亿元。通过“科创投”,已获批组建天使投资基金10只,基金总规模近10亿元。截至今年1月,已完成投资项目41个,投资总额超3亿元。在这喜人数据的背后,是曾蓉们“隐形”的力量,在驱动城市发展,丰满城市肌理。

本报记者 赵子君 缪琴 摄影 刘阳

原标题:为城市发展插上“隐形的翅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