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丹棱:一只桔橙透示的农业供给侧改革(2)

2017-03-04 22:4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调结构”“提质量”仍在路上

西南大学副校长、柑桔专家周常勇认为,我国柑桔生产规模稳中有增,生产布局进一步优化,品种结构调整效果初显。但也面临品种结构调整任务重、产后增值环节短板多等挑战,需要继续优化。

今年春耕生产,丹棱县农民继续“提质量”“调结构”,减少化肥用量,大量施用有机肥。

在丹棱县生态源果业专业合作社的物流仓库里,工人们正忙着将桔橙分拣、装车。“我们建起2000平方米的冷藏库,补上桔橙采摘后冷链物流的短板。”合作社理事长陈波说,今年预计发货量将超过3000万斤。大学生邱兴波返乡创办了一家电商公司,补上了果农不懂“互联网+”的短板,去年销售额达到1200万元。

种植大户欧阳建流转了40亩土地种植优质桔橙,他正在继续尝试新品种,提高供给质量。“全都是用的有机肥,水肥一体滴灌到根上.”欧阳建手握一个桔橙,解开包裹的纸袋,散发出淡淡的果香,这是他2015年试验品改的“大雅柑”,今年将见成效。

在朱莉看来,“标准化”种出好果子,“规模化”形成好产业,“商品化”打出好名气,“市场化”实现好收入,这是丹棱桔橙产业的经验。“我们将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之成为农民持续增收的绿色产业。”

原标题:四川丹棱:一只桔橙透示的农业供给侧改革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