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张小济:通关一体化后 成都机会越来越大

2017-03-07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小济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专访,畅谈“一带一路”战略与成都机遇。在他看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通关一体化,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中西部潜在优势将会显现,成都在电子信息、汽车等方面将具有大量机会。

在张小济看来,从长期来看,“一带一路”建设有一个重要的问题要考虑——如何从主要合作伙伴,进行资源加工,来实现扩大互利,“因为很现实的问题,就是我们跟‘一带一路’国家在贸易上的顺差。需要和开放合作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把基础打扎实。”

在他看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中西部有很多机会,“一带一路”战略改变了原来西部对全球贸易的劣势,潜在优势开始有机会显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通关一体化,沿线国家将通关合作,搞通关一体化,如果能实现,我觉得效率会更提高,包括成都在内的中西部的产品将会有更多机会走出去。”

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原标题:通关一体化后 成都机会越来越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