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国际慢城花落崇州 打造74平方公里的“田园生活”

2017-03-22 07:4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总投资50亿元、涉及崇州8个乡镇的天府国际慢城项目正式签约。据介绍,天府国际慢城项目由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崇州市人民政府合作打造,将依托崇州正在建设的10万亩农业生态示范区,打造以田园风光为主要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从而助力成都建设世界乡村旅游目的地。

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

“项目将建成四川首个有本土特色的国际慢城,并成为引领慢生活体验以及带动乡村休闲消费升级的示范区。”签约仪式现场,四川发展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凤朝介绍,天府国际慢城将以新农村建设、特色小镇开发和国家现代农业庄园、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载体,打造以田园风光为主要特色并融入现代文明元素的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

按照规划,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总面积约74平方公里,涉及崇州市白头、王场、隆兴、燎原、桤泉、济协、道明、集贤8个乡镇。“将优化提升‘大美田园、风情田园、世外田园’三大产品,总体构架‘一核一带一环六区多点’的全域旅游格局。”四川发展董事刘玉环表示。

“一核一带一环六区多点”包括:慢城启动区为项目的服务核心区;沿桤木河打造慢城滨水养生休闲带;通过道路改造和新建相结合,构建慢城网状环线;打造慢生活体验区、锦绣田园区、生态观光区、康养休闲区、产业加工区和文化度假区六大主题功能;同时布点多个特色风情小镇及原乡精品村落。据悉,与传统乡村旅游产品相比,天府国际慢城具有“项目区域较大、多产融合较好、资源整合较高”等特点。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天府国际慢城作为崇州重点项目,我们建立了专门的工作推进机制,以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进行,如期建成。”崇州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天府国际慢城项目一期所在地白头镇,已全面启动前期配套工程。

“核心区面积约5000亩,辐射区面积约1.5万亩,将重点建设现代农业区、缤纷果园区、锦绣田园区、慢城风情园、酒店民宿群落、湿地休憩公园、运动健身设施、生态治理系统、资源整合类9大项目。”崇州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一直致力于打造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样板区和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国际慢城将为成都市民提供一个回归田园的高品质慢生活乡村休闲旅游新产品。”

此外,崇州市还将以此项目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与四川发展在金融、农业、文化、旅游、康养、水务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力争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迈出新步伐。

本报记者 陈方耀

原标题:打造74平方公里的“田园生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