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加快推进统筹城乡改革试验

2017-04-13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龙泉驿桃花故里,游人穿行在漫山遍野的桃花里,形成了新的乡村旅游项目 本报记者 胡大田 摄   

在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村里多余的农舍建起了乡村酒店 本报记者 胡大田 摄

成都是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长期以来,成都以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为核心,努力探索消除城乡二元体制性障碍的综合性、系统性、整体性的改革新路,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了很多历史性的突破和成绩。

站上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当前,作为四川首位城市的成都,正承载着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担负着引领区域发展、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时代重任。

在深入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中,成都正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全局,带头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带头落实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主动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主动服务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努力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力争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大项目为支撑

“项目年”提供统筹城乡成都“加速度”

一季度的最后几天,接连不断的项目新闻令人眼前一亮——3月27日,成华区启动公共配套品质提升行动计划,投入138.61亿元,完成386项城市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构建“15分钟基本公共服务圈”;都江堰投资120亿元的华彩景观乐园和366亿元的青城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成功签约;3月28日,总投资约538.15亿元的18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蒲江;3月29日,武侯区集中启动开工及签约共40个项目,总投资达342.6亿元……

数字背后,脉络清晰:一方面,重大项目纷至沓来,在全省“项目年”中不断提升成都“加速度”,为全省项目建设积蓄巨大动能。另一方面,成都各区(市)县纷纷加力加劲,以重大项目为支撑,力争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在成都经开区,“龙泉造”汽车纷纷开启冲刺模式:神龙在开足马力生产标致4008的同时,全力推进标致7座SUV和雪铁龙SUV车型生产线建设;中植新能源汽车在忙着抓生产赶订单的同时,引进新设备搞技改,进一步拓展未来发展空间;沃尔沃成都工厂导入SPA平台生产全新一代车型;吉利30万台BMA乘用车项目,也在加快推进。“今年我们力争实现全年整车产量突破125万辆的目标。”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都江堰,产业投资正迎来高潮。都江堰旅游配套服务提升中的重头——品质酒店打造计划,进入快车道。JW万豪国际酒店、美国温德姆酒店、洲际酒店等纷纷签约,投资将达上百亿元。投资20亿元的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工建设并即将一期试营业、投资120亿元的华彩景观乐园和366亿元的青城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成功签约,千亿级产业集群正不断夯实。

在金堂,总投资353.03亿元的73个重大项目在一季度实现集中开工。其中,新兴重工集团装备智造产业园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的最大单体投资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应急救援装备产业园、国家公共安全应急体验基地、西南区域总部和应用示范小区建设,预计全面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20亿元。

在新都,总投资39亿元的今创集团轨道交通配套装备生产基地、成都新誉机电有限公司西南总部研发及制造基地等13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110亿元……

众多项目加快推进的背后,各部门和区(市)县不断强化目标管理和措施跟进,为统筹城乡改革试验提供成都“加速度”。据介绍,为促进项目开工开建,我市不少区(市)县都采取“绿色通道+挂账销号”方式,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开工中遇到的问题。为督促目标任务加快落实,不仅强调“一把手”招商引资和“出勤率+签约率+开工率”综合考核,还确立了目标督促检查措施,每月按重大产业项目工作台账对建设进度进行督察、通报。

原标题:成都加快推进统筹城乡改革试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