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人新生活方式之到城市音乐厅听一场歌剧(2)

2017-04-19 07:0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未来生活

将保证场馆“天天有演出”

在一环路南一段,音乐厅在建工地的旁边,有一座精致的白色建筑,那是“成都城市音乐厅——展示厅”。前日下午,前来的市民络绎不绝,一边研究着沙盘效果,一边交流着对音乐厅建成后的期待。他们知道,未来的音乐厅将举行无数的世界一流演出。他们却不知道,四川音乐学院已在进行细致而专业的运营筹备了。

大约半年前,川音专门成立了“成都城市音乐厅管理中心”,负责音乐厅的管理和运营。林戈尔告诉记者,中心下设三个部门,建管部、艺管部和剧管部。“这三个部门各下设三个板块,加起来共9个板块,负责未来城市音乐厅的运营管理”。

在演出频率方面,林戈尔告诉记者,要“天天有演出”。4个场馆,“可以是每天场场开花,也可以是每天2个、3个场馆有演出”,他称,最少要有一个场馆在演出,“不能4个场馆都黑灯瞎火”。“我们既能邀请国际一流、国内一流的乐团,也有川音自主知识产权的作品来支撑和保障”。他所创作的音乐作品《杜十娘》,就将由川音的师生们,搬上城市音乐厅的舞台。

市民们有福了,天天能看到价格实惠,质量上乘的表演;师生们有福了,多了个与世界接轨的展示平台。而林戈尔还有个大大的梦想,他希望有一天,“外国人愿意从世界各地专门飞来成都,来城市音乐厅听一场世界一流的演出”。

新 / 闻 / 背 / 景

成都正打造极具城市特色的音乐产业“会客厅”

“在城市寸土寸金的核心区域规划建设城市音乐厅,这是全国乃至世界众多国际化大都市都少见的一次产业大胆布局”,成都市音乐产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适应西部特大中心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成都以建设城市核心地段“一个中心音乐厅”、带动大小范围经济圈“多个音乐聚集区”为思路,着力打造极具城市特色的音乐产业“会客厅”。

除了城市音乐厅的打造外,成都还将以音乐厅为中心,打造1.2平方公里范围的成都音乐坊。按照小街区规制理念,成都正在完善音乐坊“一轴三区五街七点”的规划,其中,“一轴”即依托丝竹路,打造“音乐大道”,作为音乐坊的产业发展轴、特色展示面与文化体验地;“三区”即3个音乐产业集聚片区,包括教育培训区、创作制作区、民俗音乐区;“五街”即5条音乐特色街,包括乐器展售特色街、创作体验特色街、教育培训特色街、音乐文化特色街、酒吧娱乐特色街;“七点”即形成7个街头艺人表演点,最终形成一个“对标世界一流的音乐主题文化区和音乐文化产业链”。

另外,依托“东郊记忆”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三圣花乡和蔚然花海,成都还将推动建设“中国数字音乐科技孵化园”、设立“中国数字音乐版权认证和交易中心”,引进音乐企业,发展音乐创客工作室,打造一个“城市音乐产业发展核心区”;依托四川音乐学院(新都校区)、凤凰山公园等,吸引集聚国内外优秀音乐人士和音乐企业,建设多个音乐主题公园。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摄影记者 王勤

原标题:到成都城市音乐厅听一场歌剧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