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打得了锅盔弹得了古筝 在玉林 她就是自己的女王(2)

2017-04-21 07: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C

锅盔远销国内外 学西餐小伙改做锅盔

每天张艳还要关心微信上的订单,有不少顾客吃了她家锅盔后,还会要求快递到外地,分享给在外地的朋友。“昨天还有一个订单,说是要带去欧洲给自己母亲吃,我还在思考那么远带过去,会不会锅盔都没那么脆了。”

张艳家的锅盔,吃过的人都会惦记。刚刚出炉的锅盔,用筷子顺着饼口一撑,马上就听到脆纸般的声音。挑起现拌好的菜往饼里灌,直到塞满,一个胖嘟嘟、爆开合不了口的南充锅盔就递到了你面前。接过来,迫不及待地咬一口,你会听到“咔嚓”一声,酥脆的锅盔在你唇间爆裂开,配上里面夹着的凉拌菜,外酥、内软,外烫、内凉,外香、内鲜,此刻,这就是人间美味!

被此人间美味吸引来的不光是各路吃货,还有强哥,张艳现在的另一位合作小伙伴。强哥本来是学西餐的,一次机缘巧合被朋友带来吃到了张艳家的南充锅盔,他立马爱上了这个食物,开启了揉面、煎饼的生活。强哥说,可能会有人不理解,怎么会有人好好的西餐不做,跑来学这个,可是在他眼里,这南充锅盔比西餐有意思多了,人生不就是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吗?一年时间的历练,强哥现在也是张艳的得力助手了。

“其实这里只有我们三个人还是忙不过来,我现在就想再招点人,不过我这个人交朋友或是招人都是看人品的,如果确实是一个能吃苦、做事认真的朋友,我也会考虑教他如何打锅盔。”张艳说,母亲目前做得最多,店里大到主食米粉、凉粉、饼皮的面,小到炒花生、炼红油、腌酸菜都母亲制做,所以招些人,也可以让母亲轻松些。

下午5点,前来吃饭的人陆陆续续又多起来,张艳收了琴,看见有客人来,她起身笑脸相迎,询问要吃点什么。一边亲切地招呼客人,一边又熟练地打开锅盖,拿出热腾腾的锅盔给客人灌馅料。在她心中,南充锅盔最棒的吃法就是,一碗米粉,就着面充特色油干,再咬一口酥脆的锅盔,那就是件快意的事。

原标题:打得了锅盔弹得了古筝 在神奇的成都玉林 她就是自己的女王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