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建议充分利用空间换资源 打通物流和产业链条优势

2017-04-22 07:5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益海嘉里集团是集粮油加工及贸易、油脂化工、仓储物流、粮油科技研发等工贸业务为一体的多元化侨资企业。目前位于青白江区的米面及物流项目正在进行二期建设,借助四川自贸区天府新区片区及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的利好优势,将继续加大在粮食加工、物流城配和仓储服务领域的投资。

作为在蓉投资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期待更优的招商引资软环境。“我相信这是地方实现招商引资、发展地方经济的根本。”益海嘉里集团相关负责人建议,成都要充分利用空间换资源,以“一带一路”建设蓉欧班列为契机,打通物流和产业链条优势。在中亚、东欧沿线的哈萨克斯坦、乌克兰等国,农业资源丰富,在油脂油料、粮食等方面价格和质量优势明显。建议成都给予更多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政策鼓励。

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长远而持续,不同类型企业的人才资源需求各有不同,需要一个有效且大体量的人力资源库。在益海嘉里集团相关负责人看来,可以在人才引进和劳务市场发育方面积极介入,从人力资源的分类、整合、推荐匹配等方面引导人力和劳务市场资源服务的规范化、模范化,并给予政策扶持,让企业快速、准确地找到足够专业的人才。“对于创新型企业或人才的引入,可以在个税、入户甚至购房等待遇方面给予政策优惠。”

本报记者 王雪钰

原标题:建议充分利用空间换资源 打通物流和产业链条优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