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5-2016年度成都市民人均看纸质书7.109本

2017-04-23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由成都市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成都市2017年“书香成都”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武侯祠博物馆西区拉开帷幕。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发布了《2015-2016年度成都市全民阅读指数测量研究报告》。调查数据显示,2015-2016年度,成都市居民综合阅读指数为118.259,纸质阅读率为78.66%,数字阅读率为85.64%;纸质阅读量为7.109本,数字阅读量为7.83本;45.5%的居民阅读时间达到每天1~2小时。从阅读消费能力来看,27.6%的居民可接受15~25元的纸质图书,25.7%的居民可接受8元以下的电子图书;从公共阅读保障来看,55.9%的居民较为满意;从阅读理念来看,75.07%的成都居民认为全民阅读活动很重要。

与第14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对比显示,成都纸质阅读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459本,数字阅读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62本。

除启动仪式之外,成都市在4月15日~25日期间推出众多阅读精品活动,开展“百姓大讲堂”活动,邀请知名作家以及优秀阅读人分享阅读故事以及联合全市图书企业开展各种阅读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示我市全民阅读成果,邀请广大市民共享阅读之乐。

推动书香成都建设,今年全市又将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大行动呢?启动仪式上,市文广新局公布了成都市2017年全民阅读十大行动,包括制定《成都市全民阅读中长期规划》、构建全民阅读四大平台、持续开展全民阅读“七进”、出版全民阅读读本、实施阅读设施建设工程、实施实体书店提升工程、开展“成都文化”青少年宣讲工程、举办“百姓大讲堂”、举办“百姓大书市”、开展阅读典型系列评选等。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原标题:2015-2016年度成都市民人均看纸质书7.109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