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经典回顾  »  正文

第一届成都国际非遗节(2)

2017-05-27 13:53   来源: 中国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2007年5月23日上午,在成都市中心街区顺城大街,首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隆重开幕。开幕大戏——《天府大巡游》也随之拉开帷幕,这是一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大聚会。

《天府大巡游》既是非遗节的开场戏,也是此次活动着力打造的一个国际文化品牌。主要分为鼓震华夏、风情五洲、舞动蓉城、龙腾盛世四大方阵。来自非洲、欧洲、美洲、亚洲的11支各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表演队伍,和来自新疆、吉林、西藏、云南、贵州等11个省、区、市的21支表演队伍,共2000多人,共同演绎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珍贵和美丽。其中闻名于世、原汁原味的巴西桑巴舞第一次来到中国,充满神秘色彩的藏传佛教寺庙莽号第一次走下高原。32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表演队伍,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展示民族文化和异域风情。(李瑞)

甘孜踢踏

吉林延边朝鲜族长鼓舞

捷克民间歌舞

兰州太平鼓

凉山州彝族朵乐荷歌舞

墨西哥响板舞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