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升至84.81 (2)

2017-06-23 08: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新闻延伸

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

“四个一”为治蜀兴川提供坚强保证

党代会报告强调,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代会报告对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作了深刻分析,归纳起来主要有“四个一”。

一个根本原则,那就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

一个基本判断,那就是“三个不可低估”形势判断仍然没有过时,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需要持续用力。

一个总体要求,那就是坚定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相结合,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个全面部署,那就是明确了“坚定政治方向,切实树牢‘四个意识’”“着力凝神聚魂,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始终遵规守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除弊革新,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根本好转”“注重选贤任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着眼固本强基,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7项重点任务。

全面从严治党的成绩经验

“七个并重”总体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党代会报告对过去五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巨大成就进行了精准“画像”,强调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已总体形成,在参会党代表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共鸣。

五年来,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经验启示可归结为“七个并重”:一是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并重,始终把理论武装作为管党治党的首要任务。二是坚持选贤任能与严管厚爱并重,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管党治党的战略基点。三是坚持尊贤重才与激发活力并重,始终把聚才用才作为管党治党的重大方略。四是坚持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并重,始终把固本强基作为管党治党的基础工程。五是坚持建章立制与强化执行并重,始终把依规治党作为管党治党的长远之策。六是坚持为了群众与依靠群众并重,始终把赢得人心作为管党治党的价值取向。七是坚持以上率下与层层落实并重,始终把压紧责任作为管党治党的根本保证。

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路径方法

三个关键词为治蜀兴川全局夯实基础

党代会报告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相结合”。这一重要论断,具有怎样的政治意义、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记者了解到,要落实这一核心要求,必须准确把握好“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这三个关键词。

“思想建党”就是要坚定不移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魂。重点要做到突出树牢“四个意识”;突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个抓手;突出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这个关键;突出加强政治文化建设这个基础。

“组织建党”就是要紧紧围绕治蜀兴川全局建强骨干、夯实基础。重点要做到“四个建好建强”,必须把领导班子建好建强;必须把干部队伍建好建强;必须把基层党组织建好建强;必须把党员队伍建好建强。

“制度治党”就是要着力推动从严管党治党科学规范、常态长效。重点要抓实“三个着力”,在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上着力;在蹄疾步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上着力;在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上着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本报记者 王雪钰

原标题: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升至84.81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