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籍远征军简少良亲人今日将在施甸现场祭奠(2)

2017-07-07 06:5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家人祭拜

一抔墓地的土

要带回家乡撒进村前小溪

苏泽锦说,像简少良这样的墓,在滇西一带有很多,大多都是保家卫国的战士留下,有的只有坟堆。简少良有完整的墓碑,埋没在一片玉米地里,很难引起注意,也因此而妥善存于至今。由于担心墓地被破坏,她发现后即联系了当地文管所,呼吁村民一同保护。2014年,在多方努力下,这座远征军孤坟,得以重新修缮。

今年6月,寻找简少良亲人活动,通过云南、四川两地众多网友和志愿者努力,以及华西都市报连续独家报道,终于找到简少良尚健在的六弟简绍云老人及其后人。

“担心他太冲动,家人花了一周的时间,一点点告诉他这个消息。”在昆明机场,简张红说到了找到大伯后的细节,这个消息让老父亲非常激动,并嘱咐他们抽时间前去祭扫。这次他们一家4口到达云南,除了特地从老家村子带来泥土,祭拜后还将带一抔墓地的土,专门带回成都老家,撒到村子里的那条小溪。“把家乡的土带给大伯,让他闻一闻;把墓前的土带回老家,就像带他回家一样的感觉。”简张红说。

最新进展

当地民政部门将出证明

协助家属申报烈士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施甸县委宣传部及相关热心志愿者了解到,6日简少良的4位亲属代表抵达施甸县后,将和另外两位牺牲将士的亲属会合,7日再安排专车送他们去墓地祭扫,并举行滇西远征军阵亡将士墓地普查及遗骸寻找活动启动仪式。

同时,施甸县民政局将向三位牺牲将士的亲属出具证明材料,以便各位亲属向当地民政部门申报烈士。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逢春杨涛实习生钟晓璐云南施甸摄影报道

原标题:一抔家乡土 撒在牺牲亲人墓前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