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陕西降雨持续 官方发布紧急通知要求8市做好防范

2017-07-28 19:56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8日上午向陕西省榆林、延安、西安、铜川、渭南、安康、商洛、韩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紧急通知称,根据陕西省气象台7月28日8时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28日白天到夜间,陕北地区榆林南部、延安中南部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关中地区、陕南大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关中地区东部有大雨。

目前,降雨仍在持续,本轮降水过程将于30日逐步减弱至结束。近期陕西省强降雨频繁出现,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防汛形势严峻。

据此,陕西省防总在通知中要求对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在防汛关键期和周末等特殊时间段期间,以百倍警觉,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防御措施安排;密切关注天气、降雨、洪水等变化,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会商研判,适时启动响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排查隐患和薄弱环节,发现并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尤其要加强对强降雨区沿河城镇、村庄、住户等人口密集区进行隐患排查,提早组织危险区人员转移,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原标题:陕西降雨持续 官方发布紧急通知要求8市做好防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