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四川公布27名获二等功以上表彰川籍官兵名单及事迹

2017-08-01 14:2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31日讯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7月31日,省军区对外公布2016年全军和武警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的部分四川籍官兵名单及其简要事迹。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本次公布的官兵名单共27名,他们中,不乏“硬骨头战士”、新一代“枪王”、“铁骑尖兵”、“前锋标兵”等。

省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是全国征兵大省,每年征兵任务位列全国前三名,具有爱军尚武、参军报国的光荣传统。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四川共为国家征集兵员470余万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一批批四川热血青年陆续走进军营,自觉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兴国大业。他们传承红色基因,不负家乡期待,勇担神圣使命,矢志强军打赢,坚韧进取拼搏,不断超越自我,在各自平凡的战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展示了当代军人的风采,成为四川骄傲和青春榜样。

一起来认识一下这27名官兵:

01-中江-代深科

代深科,男,汉族,德阳市中江县人,2005年12月入伍,上士军衔,现服役于东部战区陆军装甲兵某部。12年来,他先后多次参加实兵对抗演习和比武竞赛,并发挥出色、斩获殊荣,连续4次被评为“优秀士官”。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作为参赛团队中唯一的上装修理工,代表中国军队出征俄罗斯阿拉比诺“坦克两项”国际赛场,依靠精湛的技术,排除装备大小故障50余例,创造了“中国修理高度”,保证了参赛装备在赛场上叱诧风云。

因为表现出色,代深科先后荣获“硬骨头战士”、“双十佳标兵”、“三手四会标兵”、“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三等奖”,荣立三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

02-汶川-李玉兵

李玉兵,男,藏族,阿坝州汶川县人,2005年12月入伍,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66172部队服役。2008年、2010年先后在全军全能比武中获得优异成绩,两次荣立三等功;2015年12月,他首次在文莱国际轻武器射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荣立二等功;2016年,参加澳大利亚国际陆军轻武器射击大赛,一人斩获3金6银1铜共10枚奖牌,被原27集团军授予二等功奖励,被称为新一代“枪王”。

03-东坡区-王树虎

王树虎,男,汉族,眉山市东坡区人,1994年2月出生,2011年12月入伍,党员,现任68331部队72分队一班班长,中士军衔。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兵一次,嘉奖四次。

2016年3月,王树虎参加俄罗斯“工程方程赛”国际军事比武,面对新装备任务千头万绪,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白天反复训练、磨合、总结经验,晚上跟着修理工抢修装备,平均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最终熟练地掌握了装备的使用与维修,在反复训练总结中提出多项改进措施,大大提高了训练成绩。王树虎凭借过硬的素质,通过仅有的两次训练机会,在比赛中仍取得了领先第二名2分钟的优异成绩,赢得了各方尊重,同年12月被47集团军评为“猛进新星”并荣立个人二等功。

原标题:四川公布27名获二等功以上表彰川籍官兵名单及事迹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