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韩国产业银行成都代表处代表:成都将会让韩国大吃一惊

2015-05-15 15:4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我第一次来成都的时候,就大吃一惊,没想到成都这么好。我相信,这次来成都的韩国企业家,也会为成都大吃一惊!”在谈到对成都的印象时,韩国产业银行成都代表处代表郑胜元瞪大了眼睛,兴奋地说:“我们总行的金秀在副行长也会来参会,当他看到成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后,在成都开分行将更有希望。”

作为韩国唯一的政策性金融机构,由政府百分之百控股的韩国产业银行过去60年在韩国国民经济发展和金融产业发展过程中扮演了引导者的角色。如今,韩国产业银行也在积极参与中国的发展,已在中国设立了四个分行,成都很有可能成为该行在中国西部设立的首个分行所在地。由中国每日经济新闻与韩国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邀请到韩国产业银行副行长金秀在来蓉参会,这将促进这家韩国最大银行与成都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

韩国最大银行有望落子成都

1954年成立的韩国产业银行是韩国唯一的政策性金融机构,享有国家主权信用等级。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里,韩国产业银行身为韩国政府的代表,在国民经济发展和金融产业发展过程中扮演了引导者的角色,主导产业的发展。

据郑胜元介绍,韩国产业银行以企业金融为核心业务,投行业务在韩国国内占领先地位,其主要客户多为大型集团,也包含许多中小企业,其规模(以自有资本为准)居韩国国内首位,世界第71位。截至去年12月末,该银行总资产超过2000亿美元。

韩国产业银行于2011年1月在成都成立代表处,郑胜元是该行来到成都任职的第二位代表。他说,成都处于高速发展中,对于银行来说将会有很多机会,非常希望在成都设立分行,更希望参与“一带一路”等长期性的重大项目。“希望我们金行长这次来到成都看一看,听一听西部的发展计划,他一定会对成都的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和潜力留下深刻印象,在成都开分行就更有希望加快进程。”

据了解,韩国产业银行目前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和沈阳设有分行,青岛分行目前正在筹备当中。下一步,该银行有望在中国西部地区设立首个分行,而成都作为该行唯一设于西部的代表处所在地,将很有希望脱颖而出。

对于本次论坛,郑胜元也非常期待,“对加强中韩双方的交流理解、相互寻找投资机会将会起到卓有成效的推动”。

一个韩国人的成都情结

韩国人郑胜元虽然在成都只待了一年多,但对于成都有很深的感情。从他第一次来到成都,就对这个城市留下了好印象。“我去年2月来到成都工作。第一次来是2008年,当时来的时候就被深为震惊,没想到,怎么会这么好!”

“从三国演义的角度来说,我在魏国、吴国都待过了,现在来到了蜀国。”郑胜元得意地说,希望能在这里学到诸葛亮的智慧、赵云的忠义和张飞的英勇,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在成都的生活,让郑胜元也变得休闲起来,他会在星巴克点一杯咖啡处理工作,也会约上朋友去品尝地道的川菜,他还入乡随俗学会了打麻将。“我刚来成都的时候,看到到处都是茶楼,非常震惊,不过朋友告诉我,很多生意都是在茶楼里谈成的,我才发现,原来成都人这么会生活。”郑胜元说,他的任期是3年,不过希望建立分行后还能在成都工作,再续他与成都的情缘。

原标题:韩国产业银行成都代表处代表:“成都将会让韩国企业家大吃一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