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英皇娱乐行政总裁吴雨解析中韩捧星谁更强

2015-05-15 15:5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我们的主角是吴雨,一个胖胖的、看上去与“明星”不太沾边的中年人。可是,他绝对是中国香港娱乐圈叱咤风云的传奇人物。谢霆锋、Twins、容祖儿、陈奕迅……这些“当红炸子鸡”都是由他捧上娱乐圈的最顶峰。作为英皇娱乐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大哥吴雨将会来成都参加“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时,曾签下李孝利、李准基等韩国艺人的吴雨对他们的敬业十分欣赏,“韩国艺人都非常有纪律,很尊重经纪人。”对于中韩影视交流,吴雨直言对双方都有好处,“韩国艺人都是培训练习生的方式,训练时间很长。我们则是保留艺人本身的优点再加以打造,各有优劣。”

坦言艺人包装不要过分去改变

吴雨以前在香港无线台(TVB)任制作总监,后来苦心经营濒临倒闭的华星唱片,创下的不俗业绩,在中国香港娱乐圈中有目共睹。14年前吴雨被英皇老板杨受成重金挖到旗下,在吴雨的精心运作下,英皇原有的艺人更加大红大紫,一批刚刚签约的新人也以最快的速度上位,新老夹击,牢牢地把住了娱乐圈中各个紧要关口。

说起Twins,吴雨笑着告诉记者,他当时还没走进英皇的时候就已经看出阿Sa有红的潜质。“有一天,杨受成(英皇老板)叫我去看看一个他们准备签的艺人,让我帮忙看看那个女孩好不好。”刚刚看到阿Sa的时候,吴雨感觉她虽然不是很漂亮,但很可爱,很有观众缘。“这个有没有观众缘,就是能不能让你的眼睛盯着她不走神。总之她可以吸引我的目光,那应该也可以吸引观众的目光。”吴雨和阿Sa聊了几句后,感觉更加不错。“她是个很聪明的女孩。我觉得这个女孩子一定能红,我也这么跟她说了。”这句话吴雨自己没放在心上,不久后当他进入英皇时,这阿Sa已经红了。“后来,我和阿Sa的爸爸也很熟了,有天阿Sa的爸爸就告诉我说,你不知道,她常常说起你,就是她第一次见到你那次。她说有个吴大哥说她以后会很红的。哇,她开心到整晚睡不着!”

在加入英皇前,吴雨曾在华星娱乐当了4年的总经理,当时的陈奕迅、梁汉文,便是由他一手培育。如今大红大紫的陈奕迅,外表一直不是偶像派,在当时帅哥靓女如云的香港娱乐圈要大红大紫很难,而吴雨有自己的一套“捧星”法则。对新歌手的包装,他最反对把特定的形象加上去,“我的责任是把他原来最自然、最舒服的一面表达出来。陈奕迅年轻有活力。他自己的性格中有一些反逆的味道,这本身并不需要去改变,只需引导,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入一些歌迷喜欢的因素就可以了。”

指出“练习生”让艺人缺乏个性

作为中国演艺界的代表,吴雨这次来参加论坛,主要会就“表演产业:中韩影视表演领域结合专业咨询平台合作的新趋势”这个议题进行讨论。“因为现在的表演产业不仅仅是国内、国外或小区域范围的事情,它应该更国际化。跟不同公司、歌手或乐队寻求更多的合作,大趋势使中国迈向更国际化,让韩国知道中国市场从而互相了解。”昨日吴雨提前向记者透露他的议题内容。

英皇娱乐在中国香港的强大影响力毋庸置疑,可是记者了解到,其实英皇娱乐一直在致力于与韩国的合作。早在2005年,便签约了韩国舞曲天后李孝利,之后签约了凭借电影《王的男人》蹿红的李准基。在2013年英皇春茗晚宴上,作为韩国娱乐公司代表的Kwon就特别感谢杨受成的邀请,并坦言其公司的目标是希望与有才华的艺人合作,包括李秉宪、G-Dragon、少女时代、2PM、金喜善、miss A及f(x)等,众艺人纷纷向英皇祝贺,象征着双方正式开始合作。“韩国艺人都是从小接受系统化的训练,所以服从性很高,很有纪律,非常尊重经纪人指示。同时,在音乐及舞蹈方面他们都有很敏锐的感触。舞蹈编排新颖更是众所周知,而他们的舞台创意也是我所欣赏的。”

只不过,对于韩国娱乐圈所倡导的练习生模式,他有自己的意见。“韩国艺人基本上是采用培训及练习生的方式,优势是比较系统化、格式化。但劣势是不能突出艺人个体的性格及个人优劣条件。训练时间比较长且相对投资巨大;我们则是保留艺人本身的优点再加以打造,艺人受训时间短,一两年间便可以推出市场。”在吴雨看来,两种方式各有优劣。“与韩国艺人大多能歌善舞,我们也以培养全能化的艺人为目标。除此之外,个人修养,做人品德也非常看重。”

对比韩国娱乐圈,吴雨大哥非常客观道出需要学习的地方。“韩国娱乐圈很多东西就是在于新颖又能突出他们的创意,像他们的综艺节目覆盖的层面是老中青男女。”同时,吴雨也指出韩国艺人来中国发展,必须把语言学好。“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色,而重点应该在语言。”

大|腕|观|点

■ 作为捧星高手,吴雨认为韩国练习生模式有优点也有缺点,需要和中国的包装方式弥补短处,“韩国艺人基本上是采用培训及练习生的方式,优势是比较系统化、格式化。但劣势是不能突出艺人个体的性格及个人优劣条件。”

■ 比如大热组合少女时代(上图),虽然才艺出众,但一般的粉丝很难区分出其中的成员。

原标题:优秀到分不清谁是谁韩国“练习生”模式不必照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