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引领韩国七成GDP 韩顶级企业家明日抵蓉

2015-05-18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同一个亚洲·同一个梦想”,备受瞩目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将于5月19日~21日亮相成都。

此次论坛规模空前,包括中韩政要、知名企业领袖、专家学者在内约500名精英将齐聚一堂。他们将以世界的胸怀和眼光,共同探讨中韩经济新机遇、亚太合作新前景,共谋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共同“把脉”中韩经济新纪元。

此次论坛规格堪比成都此前举办的财富全球论坛和世界华商大会。这场500人共同分享的论坛,既是思想的碰撞,也是合作的借力,更是发展的“合奏”。据了解,参加此次“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的韩国企业家将于明日乘坐包机抵达成都。

首入中国

超200家海内外媒体聚焦

素有“亚洲达沃斯论坛”之称的“世界知识论坛”,聚集全球知名的政要、经济学者、商界精英、国际组织领导人及诺贝尔奖得主等各领域精英人士,就全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探讨,寻求对策。韩国总统朴槿惠、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等均曾出席并发言。而本次论坛也是世界知识论坛首入中国。

3月初以来,自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的消息一发布,随即引起了全球目光的关注。近日,论坛预告在“世界十字路口”———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幕上强势登陆,标志着这场国际化盛会从中国、韩国走向了全世界。据了解,活动信息被路透社、CNBC、USA News等知名媒体广泛报道,超200家海外媒体转载,引发国际关注。截至昨日,记者在百度上输入“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显示共有280000条相关信息。

规模空前

韩国顶级企业家几乎都来了

参加本次“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的韩方企业涵盖制造业、百货业、房地产、金融业、娱乐业、通信产业等多个产业。其中大部分为世界500强排名靠前的企业,三星、LG、SK、现代汽车、浦项等韩国知名企业几乎都将参会。据统计,此次参会的韩国企业,其所在集团的GDP总和,超过了韩国GDP总量的70%,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韩国顶级企业家大聚会。

此次参会韩企代表数量大大超出原计划。“原本计划邀请50~60名韩国企业代表参加论坛,截至目前已确认参会者超过200名,韩国顶级企业家几乎都来了。”世界知识论坛实务局长金大起告诉记者。另一方面,中方参会嘉宾同样重磅。参会的中国企业有中国电建、绿地集团、美的集团、三一重工、伊利集团、新希望集团、小米科技、聚美优品等,多位知名的商业大佬表示将出席论坛。

中韩合作

FTA背景下经济融合秒表加速

为促进中韩两国文化、经济交流,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强强联手、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合力为亚洲的经济发展及中韩两国企业的经济贸易交流搭建平台。目前,最受中韩经济界关心的莫过于中韩FTA(自贸协定)。2015年2月25日,中韩双方完成中韩自贸协定全部文本的草签,对协定内容进行了确认,这被认为是中韩两国经济融合的秒表已开始加速。

事实上,韩国商界精英们早已嗅到了中国西部所蕴藏的巨大商机。近年来,一些韩国的知名企业纷纷落户西部。韩企在四川的投资也越来越多,2013年新增的10.6亿美元投资额,已经是2011年的近3倍,乐天百货、现代汽车等韩企也早已开始了在四川投资。

当首尔遇到成都

论坛成川韩合作新契机

如此高规格的财经盛会为何选择成都?成都又有着怎样独特的魅力?韩国每经传媒集团会长、世界知识论坛发起人张大焕认为,本次论坛的主题“同一个亚洲·同一个梦想”与中国“一带一路”规划是不谋而合的。成都作为西部大开发的核心和引领城市,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远景,并且在新一轮的西部大开发中意义重大。

事实上,“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的一个重要目的即为推动中韩经贸合作,尤其是在中国西部地区的合作。本次论坛主办方之一、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常务董事朴裁炫表示,这一论坛将成为韩中合作的桥梁,并借此为韩国企业提供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机会,促成两国企业间的实质合作。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记者 杨舸

原标题:韩国顶级企业家明日抵蓉他们,“代言”韩国70%以上GDP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