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韩企业家实地考察成都:成都发展规划让人惊讶(2)

2015-05-21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观点位3

天府软件园

天府软件园是我国最大的专业软件园区,也是我国10个软件产业基地之一、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国家服务外包基地城市示范园区。已成为成都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的核心聚集区。

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 成都一样具有吸引力

“我的公司主要从事的是家居电子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目前,在成都已经设有研发中心,正准备在成都继续投资,扩大生产规模。”参观完天府高新视窗后,成都在电子信息产业和软件行业的发展势头让实现会社代表朴珉洙更加确定将加大投资提上日程。他告诉记者,这次融资金额还在核算当中,而这次参加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就是想寻找一些合作机会。一旦扩大生产规模,公司的员工数预计将达到1000多人。

当记者问及为何会追加投资时,朴珉洙笑着向记者罗列了一堆理由。“成都整体的投资环境就非常好,而成都产业的发展规划也和我们企业的发展方向非常契合。”朴珉洙介绍,在他看来,成都是一座充满活力和创新意识的城市,在这里聚集了很多高等学府,而这些大学为这座城市的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年轻人。在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下,成都还聚集了很多新兴产业,而这些新兴产业如电子信息、软件行业等被成都摆在了突出发展的位置,并已经成为支柱产业之一,汇聚了国内外一大批高端品牌。同时,相对于北京、上海等城市,在这些新兴产业的发展前景上,成都更具有发展空间,也对韩国企业更具有投资吸引力。

此次考察的韩国企业家除了看好成都在新兴产业领域的发展前景外,在一些传统行业,成都也赢得了很多赞赏。Stonebridge CAPITAL Inc 代理理事/社长金智薰就告诉记者,韩国企业很看好百货行业在成都的发展。“我们是一家投资公司,曾经投资过韩国的MCM品牌,对流通领域有一些了解。”金智薰说,因此成都的所有产业领域中,他非常看好百货行业。因为成都是一座拥有很强消费能力的城市,比如成都新建和规划了很多购物中心,国际品牌的入驻率也很高等都表明了这一点,而这一点也为很多韩国企业所看好。

看着沙盘里展示的成都天府新区的发展规划,谈及这次成都之行,金智薰告诉记者,其实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到成都,去年就已经来过一次,但这次又让他真切地感受到了成都的未来和前景。“我非常喜欢成都,有很快的发展速度,但整座城市却给人很休闲的感觉。”金智薰笑着说道,其实参加本次论坛,主要是想寻找一些好的投资项目,并表示,如果成都有让他们感兴趣的项目,一定会很认真地考虑。

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在蓉举行

邹吉祥白刚出席

昨日下午,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在蓉举行。来自中韩两国影视制作、现代传媒等领域的业界精英齐聚蓉城,共商文化产业发展大计。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邹吉祥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刚出席。

论坛议题分为电影产业、表演产业、电视剧产业三方面,中韩两国知名的影视文化企业负责人和影视文化名人,聚焦中韩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分别就中韩在影视人才和技术领域新的机遇和挑战、中韩影视表演领域结合专业咨询平台合作的新趋势、如何增加中韩合拍影视作品在中韩两国的市场机会等问题进行主题演讲并展开热烈讨论。

在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基础上,一直以来,四川、成都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影视、文化、旅游、演艺、娱乐等重点产业,良好的政策环境、坚实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影视产业发展提供了投资兴业的沃土。目前,成都的文化产业发展正在“提档加速”,此次论坛在蓉举办,将为成都加强与知名文化企业的交流合作提供难得机遇,进一步增强成都文化的吸引力,加速文化产业的发展。

成都现代服务业暨商务楼宇

推介活动在新加坡成功举办

傅勇林出席

5月19日-20日,由成都市商务委、投促委、外事侨务办主办的“中新合作,成都门户-成都现代服务业暨商务楼宇推介活动”在新加坡成功举办。信和集团、大华银行等新加坡近100家知名企业、商协会和研究机构参加推介活动。副市长傅勇林出席。

推介会上,傅勇林代表市政府感谢各界朋友长期以来对成都的关注和帮助,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成都经济社会和服务业发展情况,真诚邀请新加坡各界人士到美丽的天府之国实地考察,加强政府、企业间多层次合作,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活动期间,市领导还率队拜访了香港中国商会、太古集团总部和爪哇集团等机构,成都赴新加坡企业与新加坡天府会会员企业进行了招商对接交流活动,部分参会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成都和新加坡经贸交流有着深厚的基础,新加坡是成都的第八大贸易伙伴。目前,成都市正在积极争取中国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落户成都,将从金融、航空、物流、会展等多个方面和新加坡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为成都和新加坡的深度合作注入新的内涵和发展动力。

对话三星电子社长朴商镇

成都拥有

非常大的市场潜力

本次“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共邀请了500多名中韩政要及企业界、文化界的大腕,三星电子社长朴商镇就是其中一位。昨日,在投资考察中,在每一个点位,他都认真地查看、仔细聆听,并欣然接受了记者访问。

这次来成都,感觉怎么样?

朴商镇:我个人感觉非常好,成都环境舒适、是个令人感觉非常舒服的城市,高科技也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环境,来到这里,心情非常愉悦。

电子信息是成都的优势产业,您对成都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有何建议?

朴商镇:成都已经具有了很好的规划和蓝图,那么就一定要坚持不懈地走下去,会有一个非常美好的将来。虽然三星目前没有在成都的投资计划,但是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以后如果条件适合,我们也会考虑在这里投资。

您认为成都在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中有何优势?

朴商镇:虽然成都离东部沿海较远,但是却具有西部广阔腹地的独特优势,拥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另外,成都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世界500强企业,对于高科技发展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政策体系,这都是这个城市的吸引力所在。

本报记者 华露艳 徐璨 摄影 谢明刚 马丁

原标题:“成都发展规划让人非常惊讶”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