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治理门前乱停车 红枫岭小区摆“铁柱阵”

2015-09-02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乱停放车辆被拖走

红枫岭小区三期门口修建的柱子

周边环境脏乱、车辆乱停乱放、公共设施缺损……所有您身边的涉及民生和公共利益的问题,您都可以向我们反映。成都商报推出“民声直通车”专栏,倾听市民呼声,回应市民期待,联系相关部门,促进问题解决。您可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6612222,您也可以扫描二维码下载成都商报客户端,进入“投诉”栏目,点击“投诉求助戳这里”上传你的投诉。我们将赶赴现场,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后联系相关部门,促进问题解决。

8月31日,成都商报记者接到了来自玉苑小区居民的电话爆料,随后记者到现场调查核实。昨日上午,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对违规停放车辆进行整治,1辆车被拖离16辆车遭贴罚单。执法人员表示,对该地段车辆违规停放问题,还将持续整治。

8月30日,成都商报发起小区门前车辆乱停乱放调查,在连续调查稿件见报后,收到了百余条市民爆料。

玉苑小区:

整治违停 1辆被拖16辆“贴单”

昨日上午10点半,20名晋阳街道办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会同武侯公安分局交通秩序管理大队晋阳中队民警,出动一辆拖车、三辆执法车,共同前往该小区整治车辆乱停。记者发现玉苑小区门口街道两侧停放了十多辆车。“你看嘛,两边都停了车,如果再来一个车,行人根本都没法走。”小区住户王女士说,这附近有一个幼儿园,平时这条街有很多车辆停放,尤其在夜里,确实很不安全。

执法人员使用拖车把一辆违停车辆的两个前轮抬起,两个后轮安装辅助轮,直接拖至交警指定的停车场内。同时,执法工作人员还在地上用粉笔写下车牌号以及停车场位置,督促车主尽快到交警一分局接受相关处罚。对于那些不适合实施拖车作业的违停车辆,执法人员依法出具道路停车记录告知单并张贴在车窗位置。

处罚

晋阳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上午10点半开始,在一个半小时内拖走一辆违规停放车辆,贴了16张道路停车记录告知单。现场执法工作人员说,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在没有禁停标志的位置违停,处以150元罚款;在有禁停标志的位置进行停放,会处以罚款100元并扣三分。

致车主:你图方便可曾想到别人不便?

被堵怕了 红枫岭小区门前修28根铁柱

“门口地面修了28根小柱子就是防止有些车主把车辆停到小区门口。”红枫岭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红枫岭小区三期3号大门口之前会有很多车停放,小区住户反映进出非常不方便,于是物业公司在3号大门门口修建了防止车辆停靠的小柱子。

记者在红枫岭小区三期3号大门所在的枫林路上看到,街道两侧人行道都有很多机动车辆停放,并占据了盲道。“这条路上车辆乱停很久了,还有停在路中央的,走路都不好走。”附近店铺老板赵先生说。

回复

跳蹬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回应:将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及时和交管部门进行联系和沟通,尽快联合到枫林路进行车辆乱停整治。

康禧路:

出动警员 乱停车将被拖走

“康禧路200米的人行道上停了30辆车,75岁的太婆想走路都得从车缝里过。”有市民打进商报热线反映情况。记者8月30日下午在现场看见车道一侧大部分已被车辆占据,而且人行道也几乎被占满。记者将这一情况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馈。

回复

昨日,九里堤街道办执法中队李队长回复:城管、派出所和交警将联合执勤,每天会把违规停车照片发送给交警二分局。此外二分局在这里设有片区警长,片区警长将根据照片或者群众举报直接开出罚单。交警二分局还将出动三名警员和六名协警,每天会有两次拖车。

西蜀瑞苑:

消防通道被车辆侵占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蜀汉路371号西蜀瑞苑小区。“看嘛,地面上写了消防通道,严禁停车,还是有车停在上面。晚上有些车直接停在路中央,我们进出都很苦恼。”西蜀瑞苑小区一住户称。记者发现,近400米的小路两侧停放了35辆机动车,还有几辆电瓶车、三轮车。

西蜀瑞苑物业公司经理说,之前住户反映过很多次,街道办事处也联系交警来拖过两次车,还专门做了警示牌,可没过多久路两边又停满了车辆。

回复

金泉执法中队队长蔡军回复:2日上午10点,城管执法中队将会同交警二分局、郎家社区前往现场整治。对于西蜀瑞苑小区门前小巷,执法人员会去现场查看,如果有必要,将会在相应位置进行打桩,防止车辆在这个区域停靠。

成都商报记者 梁梁

实习记者 康耕豪 任毅 实习生 李佩佩 摄影报道

原标题:保卫大门 治理门前乱停车小区摆“铁柱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