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高升桥路单向通行 佳灵路口、燃灯寺路交通压力大

2015-10-16 14:5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继红星路改造工程启动后,作为西南方向交通主干道的老川藏线道路施工改造也于昨日正式开始。10月15日至明年1月30日,成都市高升桥路(一环路至二环路段)将实施单向出城,周边多条道路单行。昨天,记者来到市交管局指挥中心,观察到高升桥路半幅打围施工首日的交通情况总体平稳,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二环路佳灵路口与燃灯寺路。

车流量大 早高峰车辆排行

昨日起,除了高升桥路实施出城单向交通组织,同时,广福桥路、燃灯寺路、燃灯寺东街实施从二环到一环的单向进城。大石南路实施从燃灯寺东街往大石西路单向行驶,菊乐路实施从大石南路路口往一环路单向进城的交通组织方式。需要注意的是,武侯祠大街(一环以内路段)潮汐交通组织模式不变,仍然实行早高峰进城单向通行、晚高峰出城单向通行。

昨天8点,记者来到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看到,从广福路-燃灯寺路-燃灯寺东路一线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队,行驶较为缓慢。此时,高升桥路口到佳灵路路口单向通行,燃灯寺一线几乎成为大多数必经此处车辆的转换路线。由于只有两根车道,燃灯寺东街车多缓行。在二环的佳灵路与红牌楼路交叉路口,尽管左转的车道达到三条之多,但因为车流量非常大,从监控的画面上几乎看不到排行车辆的尽头。

分路转换 不要都挤到佳灵路口

由于许多市民对绕行路线还不熟悉,交警提示市民,建议进城的驾驶员不要集中到二环路佳灵路口再左转,因为二环路右转进入广福路的车道不宽,只有两条车道供车辆使用,一旦右转车辆过多,还是会影响二环路广福路口—佳灵路口这一段的车辆通行。

民警建议,通过佳灵路方向进城的车辆在三环路或者夜明珠路口提前向两侧的道路进行转换,或者在红牌楼路口,也就是二环外的第一个信号灯路口提前左转,之后在永顺路右转,然后通过单行道进城。而与燃灯寺路的拥堵情况相比,同为单行道的菊乐路和大石南路通行情况较为乐观,建议上一环的市民朋友选择菊乐路和大石南路进行转换,而不要都挤到燃灯寺路。

早点出门 市民支持市政建设

8点40分后,出城方向的车辆逐渐增多起来,但通行情况良好。记者看到,一环路高升桥路口,从西南民族大学方向的车辆左转进入高升桥路出城,秩序井然,通行较为顺畅。民警建议,从衣冠庙方向的来车要出城的话,在菊乐路左转的车辆不要上跨线桥,走桥下的辅道,走到高升桥路口左转出城。青羊宫方向的出城车辆建议在一环路大石西路路口右转,经大石西路出城。

记者随后来到高升桥路口,对来往的市民进行随机采访。安女士家住在双楠附近,她丈夫每天都要开车经过高升桥路到武侯祠大街附近上班,对于高升桥路交通组织的变化,安女士认为对自己的家人工作生活有影响。“听说改造后的高升桥路是双向8车道,所以现在麻烦一点也可以理解。虽然绕行路线大概清楚,但第一天走,已经预计到比较拥堵。所以我丈夫提前半小时出门。”而家住红牌路附近的刘大爷则说道:“今天早上看到佳灵路口子上很多车,基本都是要左转的。但是公交车还是保证了双向通行,所以对我影响不是很大。”本报记者 王虹 

又讯 为配合高升桥路道路改造工程,将于今日起临时调整42路、53路、153路、1075路走向。同时,临时取消二环路内侧“红牌楼站”。涉及停靠线路45、100、111、194、801、802路;临时增设45路(建设巷站—吉顺街站)方向“红牌楼站”。

本报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要进城 别都挤到佳灵路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