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流创新驱动培育新增长点 今年实施重大工业项目89个

2015-11-22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目前,项目已完成综合楼、叶片厂房、食堂、倒班房建设,设备调试全部到位。”位于双流县西南航空港的成都航宇航空发动机含铼高温合金叶片生产基地一片忙碌景象。采访中,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10月底,该项目已完成投资8.9亿元,一期项目已初步建成试生产,待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年税收1.5亿元以上。

记者从双流县科经局获悉,前三季度,该县工业经济止滑回升。第四季度,该县将继续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工业经济健康平稳发展。面对今年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为确保全县经济完成预定目标,实现稳增长,双流县出台了《双流县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意见(试行)》,县科经局制订了《工业和科技部分实施细则》。通过牵线搭桥,目前,佳电电机的部分配套产品来自县内3家企业,实现了合作共赢。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双流县基本实现了工业经济止滑回升。

“今年全县共实施重大工业项目89个。截至9月底,已完成全年计划投资的95.2%。”双流县科经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四季度该县将狠抓投资稳增长,力争形成新的增长点。

抓实创新创业稳增长,双流将加快建设天府新区大学科技创新园,力争电子科大研究院年底前全面投运并启动二期建设;加速推进西南交大、香港城市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研究院建设,力促入驻园区的四川众联、成都星芯微、天佑路航等69个项目尽快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年内在协和片区规划“天府芯谷”项目,并先期启动起步区建设,依托凤翔湖公园打造“创客公园”,力争11月正式投运。

为进一步促进要素保障,双流将强化融资服务,用好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资金池”,扎实开展授信额度9亿元的“壮大贷”试点,及时收集协调企业融资需求,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本报记者 陈方耀

原标题:双流创新驱动培育新增长点 今年共实施重大工业项目89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