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年初五请财神 四川77个景区迎客152万

2016-02-12 21: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是农历大年初五,四川省内大部分市州天气仍然晴朗,部分地区有小雨、气温降冷,但各地游客并未受天气影响,出游意愿仍高涨。四川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数据显示,2月12日,全省纳入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的77个景区除黄龙等5个景区因季节性天气影响及升级改造等原因关闭外,共计接待152.2546万人次,同比增长15.17%,门票收入3736.28万元,同比增长29.9%。全省纳入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的26个红色旅游景区,共计接待19.2511万人次,同比增长2.87%。

峨眉山景区本日接待游客人数为2.9416万人次,同比增长10.91%;乐山大佛景区本日接待游客3.4832万人次,同比增长7.1%;都江堰景区本日接待游客3.6700万人次,同比增长11.21%;青城山景区本日接待游客2.2900万人次,同比增长25.14%。

全省各地策划开展了以乡村民俗、绿色生态、新年祈福、游园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的节日旅游产品,丰富春节旅游市场,各地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持续上演,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参与。成都市双流县黄龙溪旅游区本日接待游客9.3万人次,同比增长22.37%;成都洛带古镇本日接待游客6.5万人次,同比增长8.33%;成都三圣花乡本日接待游客7.39万人次,同比增长0.54%;广元市昭化古城本日接待游客3.8650万人次,同比增长90.39%。

今天是农历初五,按民俗民风是请财神的日子,各地市民老一辈的按照习俗纷纷入庙请神求福,而年轻一辈的则带着孩子参加各种亲子活动。遂宁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本日接待2.65万人次,同比增长431.91%;乐山市峨眉山大佛禅院佛教文化旅游区本日接待1.0002万人次,同比增长9.95%;达州市真佛山景区本日接待0. 81万人次,同比增长3.85%;成都市国色天乡乐园本日接待4.12万人次,同比增长87.27%;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本日接待3.4389万人次,同比增长42.2%;成都市欢乐谷景区本日接待0.89万人次,同比增长61.82%。

2月12日全省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围绕“安全、秩序、质量和效益”的目标,坚持值守,严格监管,规范秩序,全力做好节假日旅游市场监督和服务保障工作。截止今日18:00,全省未收到旅游投诉和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胡镪文

原标题:大年初五请财神 四川77个景区迎客152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