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自泸现测速"神器" 限速120 超过100就遭?

2016-03-18 08:5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测速仪(受访者供图)

3月17日,市民陈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爆料称,半个月前他开车经成自泸高速从成都回富顺,结果发现自己在176km处遭了超速违章。但当时他并没有发现有摄像头,等他后来再次途径该路段时,才在路边护栏下发现了一个疑似测速仪的“黑色箱箱”。陈先生称,这个测速仪如此隐蔽,而且没有测速标志牌,他质疑交警是违规测速。对此,自贡高速交警大队回应,该路段为全程测速,沿路都有提示标牌,不存在隐蔽测速一说。而且该测速仪是经过备案的,不存在违规测速,“如果真的出现刚超过100km/h就被处罚的车主,请保留证据,欢迎随时进行投诉。”

市民质疑:测速“神器”藏得好交警有无违规测速?

“那个地方明明没看到测速摄像头,咋我就遭起了呢?”昨日,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抛出了自己的疑问。据陈先生介绍,大概半个月前,他驾车去成都办事,回来的时候走的成自泸赤高速,一切都很顺利。然而几天后他偶然查询车辆违章情况的时候,却发现了一条名为“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未达20%(在限速100公里/小时以上的道路上)”的超速违章记录,地点正是在成自泸赤高速自贡朝富顺方向175km+900m处。

事后,陈先生找机会再次去违章的176km处查看,结果在路边护栏下发现了一个疑似测速仪的“黑色箱箱”,还用锁链锁着,然而其旁边并没有提示测速的标牌。“藏得好隐蔽,如果不是故意看,根本发现不了。”陈先生认为,这个测速仪藏得太过隐秘,太坑人了,“后来我去交警队处理,因为超过限速(该路段限速120km/h)的10%,被罚款200元、扣3分。”陈先生坦言,自己经过该路段时,速度确实超过了限速的10%,也就是在135km/h左右,“超速我认,但是交警隐蔽测速,这算不算违规呢?”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手机上安装了一个查违章的软件,这个软件显示该位置已经有超过1400人次的违章记录了,“有很多车主留言,都说自己在这里被测超速过。甚至有多名网友说,自己超过100码经过这里也被测超速了。”

交警回应:该路段为全程测速测速仪已向上备案

带着陈先生的疑问,记者与负责该路段交通管理的自贡高速交警大队取得了联系。对于该测速仪的设置是否违规,自贡高速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测速仪名叫“便携式雷达测速仪”,可以检测超速车辆并拍下照片,“测速仪的使用已经按照相关规定程序报省公安厅备案,完全符合相关要求和规定,不存在违规测速一说。”

该负责人表示,从去年12月底开始,自贡高速交警大队对管辖的成自泸赤高速自贡段实行全程测速,在已有固定测速点的基础上增加了移动测速,即安装便携式雷达测速仪,并在高速公路入口附近路段设立了提示牌对车辆进行告知,“本来就是全程测速,所以不存在隐蔽测速一说。”该负责人称,“以前的测速点都是固定的,比较局限,车辆行驶到测速点附近就减速,驶过去之后马上提速超速,非常危险。对此,每天不定点位的设置便携式雷达测速仪便是一个很好的补充,有利于驾驶员在没有固定测速点的路段安全行驶。”

据了解,近段时间,成自泸高速公路自贡段交通事故频发,2月份共发生交通事故40余起,仅2月8日、9日、10日三天就发生共涉及24辆车的追尾事故,造成20余人受伤,其中两人重伤,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全都是因为超速。

同时,关于网上流传的“限速120码的路,超过100码就罚款”的说法,自贡高速交警表示,该说法并不属实,“成自泸高速公路小车限速120km/h,超速10%(即132km/h)以内都属于教育不罚款的范围,超过132km/h之后才会进行处罚。如果真的出现刚超过100km/h就被处罚的车主,请保留证据,欢迎随时进行投诉。”他同时表示,网友对超过100km/h就被处罚的误会,可能是误读了“在限速100公里/小时以上的道路上”这一违法代码,“100公里/小时以上,是指该违法代码适用于道路限速100km/h以上的道路,也包括限速120km/h的道路,并不是车辆超过100km/h就测速。”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兰江(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交警:该区域为全程测速,超速100km/h被罚存在误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