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收走房客钱却拖欠房东 中介回应:没钱给

2016-04-30 14:5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佃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9日讯 上周六的下午,章祎一行大约10人,又一次来到位于武侯区高阳路的成都佃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下简称“成都佃翔”)。此前,章祎与成都佃翔签有合同,委托中介出租自己的房子。不过本该3月份就该拿到的8000余元租金,直到现在他都没有见到。章祎称,为了租金,这已经是他第五次来到中介公司。

和他一起来的,除了与其经历相似的各小区业主,还有租客。租客们无奈地表示,事实上自己早已将房租交给了中介,然而一些租客甚至被房主要求搬走。

记者了解到,由于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成都佃翔曾被租客告上法庭,最后在向原告退了相关费用后,原告撤诉。

房东:中介一句“没钱” 拖欠多名房主均近万元租金

章祎称,2013年的时候,他与成都佃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签订房屋出租委托代理合同,将自己在石羊场公交站附近的一套房子委托其出租,并由中介代收租金。每季度租金8000余元,双方约定成都佃翔提前一个月将租金划入章祎的银行卡。“之前都还是正常的。”章祎表示,直到去年12月份:本该按时交付的租金经他催促后才收到,而这是他拿到手的最后一笔租金。

3月份是收第二个季度(4月、5月、6月)租金的日子,章祎的银行卡又一次没了动静。无奈,他再次找到成都佃翔。“前后来回跑了大概4次。”章祎告诉记者,每次佃翔的回答都是“资金周转困难”、“没钱”。

房子在成华区的江女士也将房子委托成都佃翔出租,她也碰到了与章祎相似的遭遇。江女士说,今年1月份的时候,本该按时交给她的8000余元的租金等钱款,却迟迟没能到账。她主动给佃翔中介电话后,对方要求“缓一缓”。

“一缓就到了3月底,还是没有把租金给我。”接下来的三个多星期里,江女士称,她大概到中介公司沟通了4次,都没有拿到租金,得到最多的回答就是“没钱”。

4月23日,章祎、江女士和其他房主们再一次来到成都佃翔。当天前来索要拖欠租金的约有5名房主,从他们的介绍中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每户被拖欠的租金从八千到一万余元不等。现场,一位房主称,实际被成都佃翔拖欠租金远不止这几户。

成都佃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房屋出租委托代理合同

房主要赶租客 租客:租金早已交给中介!

被中介告知“没钱”的同时,令章祎、江女士等房主不解的是,租住他们房子的租客均表示,已经按时将租金交给了成都佃翔。

小伍去年和几个同学一起从成都佃翔租住章祎所在小区的房子,每月租金2500元。尽管约定提前一个月给下一季度的房租,小伍和同学却被成都佃翔多次催促提前缴纳租金。今年2月份,他们就已经把租金交到了7月。

小伍说,租房的生活在成都佃翔屡次违反约定催房租中进行。3月时,更糟糕的事情发生了,一天小伍他们发现停水了。物管告诉他们,停水是房主要求的。接着,他们被房主告知,从1月份开始房主就没再从成都佃翔处收到租金。无奈,小伍和同学前往成都佃翔寻求解决。

“他们(成都佃翔)说不住可以,但是租金和押金都不退。”小伍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工作人员只是让他们继续住,并称“我们(成都佃翔)会和房东解决”。回去之后,房间依然没有水,小伍和同学们只能每天晚上去楼下物管那里接水回来生活。“两个星期之后,我们只好搬走。”按小伍的说法,粗略计算,仅租金和押金小伍和他的同学就损失了1.2万元。

龚先生去年租房时,向成都佃翔交付的押金以及租金

同样受到困扰的还有龚先生,他也租住在章祎的小区。“租的单间,每月房租450元。”龚先生表示,3月3日他通过支付宝向成都佃翔交了4月、5月、6月的租金及物管费等。从龚先生提供的转账截图上,付款金额为1470元,记者注意到,收款账号的信息显示为“*东周”。“这个账号是成都佃翔提供给我的。”龚先生告诉记者。

然而,就在3月份,房主专门来到龚先生住处,称佃翔已经拖欠了几个月的房租。无奈,他们跟着房主佃翔交涉不下4次。龚先生和同住的租客们提出换房,被佃翔的工作人员拒绝;“我们又提出退房。”龚先生回忆,佃翔中介的工作人员直接表示:人可以走,但是租金以及押金都不会退。

原标题:收走房客钱却拖欠房东 成都佃翔中介回应称没钱给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