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首家民营银行获批 国内首批获准民营银行

2016-06-14 07: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商报讯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红旗连锁拟与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银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四川希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希望银行”),拟定注册资本30亿元。四川希望银行由此成为省内首家、同时也是民营银行常态化审批以来国内首批获准筹建的民营银行。

公告显示,红旗连锁于近日接到四川希望银行筹备组通知,已收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四川希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在成都筹建四川希望银行,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

筹备工作组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主发起人的拟出资金额及持股比例为: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拟出资9亿元,持股比例为30%,四川银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拟出资8.85亿元,持股比例为29.5%。红旗连锁拟出资4.5亿,认购四川希望银行15%的股份。四川银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雷军旗下小米科技在川企业。四川希望银行筹建负责人表示,该银行未来有望成为中西部首家移动互联网银行。(记者 胡沛)

原标题:四川首家民营银行获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