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已来成都一年半,唐良智展示了哪些“唐式风格”?(3)

2016-07-11 17:3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战略观:奔向国家中心城市

6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波兰总统杜达在华沙共同出席统一品牌“中欧班列”首达欧洲(波兰)仪式,该中欧班列的起点在成都。

所谓“统一品牌”,是把此前的蓉欧、渝新欧、郑欧等班列,统一命名为“中欧班列”。

唐良智提出实施“蓉欧+”战略,形成成都至波兰罗兹/库特诺、成都至俄罗斯、成都至土耳其等“中线、北线、南线”3条国际干线,2017年开行数量将超过1000列。

成都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确立了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建设国家门户城市的目标, “蓉欧+”是一大举措。

唐良智的意图,并不是为了单纯地发展物流业。也是借势把对欧洲存在较大出口需求的企业请到成都发展。

5月底,他与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会面,共同见证成都市政府与格力电器的签约。

任成都市委书记后,唐良智最看中的一张好牌,来自《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

今年4月初,国务院批复《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媒体做了许多解读,但唐良智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没有解读到——国家第一次明确将成都定位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

包括成都在内,拥有“国家中心城市”资格的还有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天津。

今年6月中旬,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成都调研,提出成都当前面临的六大历史机遇,第一位的正是“国家中心城市”。

王东明指出的成都机遇,还包括——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和简阳改由成都代管,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天府新区建设,中韩创新创业园、中德创新产业园、中法成都生态园三大国际合作园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担负四川首位城市之责,唐良智至少需要完成省委交办的六大任务:

——不断提升城市经济综合实力;

——加快打造现代国际空港产业新城;

——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加快建设全省重要的新兴增长极;

——着力提高成都全方位对外开放水平;

——扎实推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

唐良智在领导城市发展方面,任重道远。

“十三五”开局之年,成都市委、市政府一口气出台“国际化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业发展”“统筹城乡”“成都制造”“创新型城市建设”“城建攻坚”等7个“2025”规划,绘就到2025年建成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蓝图。

这就是说,机遇在,蓝图也在;时间表、路线图,无比清晰。而把蓝图变为现实的重任,成都人孜孜以求的国际化大都市夙愿,交到了唐良智和成都的所有领导干部们手中。

原标题:成都观察|已来成都一年半,唐良智展示了哪些“唐式风格”?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